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造謠確診醫護兒遭霸凌 衛生局怒斥「獵巫」

記者 林佑璇 / 攝影 林義邦 方志成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3/21 12:51
最後更新時間:2020/03/21 12:51

土耳其旅遊團陸續確診,其中有三名高雄人,但主管機關都還沒公布活動史,就有人急著在網路造謠,提供不實的活動地點,其中被點名的耳鼻喉科因此被迫停診14天,甚至就連護理師的孩子也被幼兒園家長聯合霸凌不讓上學,衛生局得知後痛斥家長不但無助於防疫,所做的行為根本是獵巫。

圖/TVBS

 
原本星期六有看診的,現在鐵門拉下,暫停營運,全都是因為網路上的這段謠言,說在五甲有一家三口確診,期間還去銀行、肉羹麵、耳鼻喉科,到處趴趴走,儘管事後澄清是假消息,但謠言沒止於智者。

附近民眾:「護理師她們都有小孩子,聽說有被霸凌。」

有幼兒園家長,發現自家小孩跟網傳有確診的耳鼻喉科護理師小孩同校,竟然聯合家長要求對方請假在家14天,診所護理師小孩被貼標籤,出現霸凌情況,衛生局技正聽到消息震怒,痛斥根本是獵巫行動,揚言追查造謠源頭祭出重罰

 
圖/TVBS

衛生局技正 潘炤穎:「這無關防疫專業,這是一個社會群眾,在盲從聽信這些流言之下,恐慌心態所衍生出來的獵巫行為,同仁的部分受到極不平等的待遇,這個部份我們要強力的譴責,對於這樣的一個不實謠言的流傳,我們也會追查到底。」

根據了解,土耳其團確診的67例,這名50多歲的男子因為患有鼻竇炎,3月15日到耳鼻喉科就診,因為診所採分流,他告知有旅遊史後,不能進入診所,在診外問診拿藥後自行返家,隔天確診,整個過程都沒有進入診所,因此診所人員不需要列管隔離,但謠言16日傳出,17日衛生局立刻澄清,但耳鼻喉科生意大受影響,自行宣布停診14天。

圖/TVBS

附近業者vs.記者:「(耳鼻喉科)本來以前是熱鬧滾滾,現在突然啪一聲,只剩五六個人,這邊生意有受到影響嗎,差不多三成。」

謠言不但害慘了這家耳鼻喉科,連帶周邊店家生意也受影響,對於診所護理師小孩遭霸凌,以及診所被迫停診的的損失,衛生局後續將依照疫情紓困方案,給予全力協助,希望民眾回歸理性,不要盲目造謠,不但對疫情無益,反而折損原有的醫療資源。

《TVBS》提醒您:
◎拒絕暴力 請撥打113
◎反霸凌專線:0800-200-885
◎尊重身體自主權 請撥打113、110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土耳其#旅遊團#造謠#霸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1

0.0688

0.18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