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單親爸買嘸子口罩 提告發現離婚妻冒領

記者 吳淑萍 / 攝影 陳志忠 許立帆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3/17 21:10
最後更新時間:2020/03/18 09:30

彰化一名單親爸爸要幫兩個年幼的兒子買口罩,排了半小時,藥局插入健保卡,卻發現孩子的口罩在桃園八德已經購買了。爸爸提告要揪出誰盜領,後來發現是媽媽請託藥局朋友代領,人工輸入資料買走了。父母親因為離婚官司鬧得不愉快,媽媽隔空代領,演變成爸爸提告,也發現口罩實名制把關出問題。

圖/TVBS

 
彰化的陳先生離婚帶兩個年幼的兒子,日前拿著孩子的健保卡到藥局排隊買口罩,排了半小時終於輪到他們了,但是已經有人用孩子的身分買走了口罩。

陳先生:「藥師說你們這禮拜的口罩已經被領了,我整個臉綠掉,我們這禮拜沒有領啊,今天才來,為什麼口罩不見了?」

陳先生住彰化,實名制登記,電腦系統顯示這2個小朋友的口罩在桃園八德已經購買,相隔150公里。

 
圖/TVBS

孩子的媽媽帶著女兒住桃園娘家,後來媽媽把口罩連同爸爸寄給女兒的衣服,一起寄還給爸爸,說口罩是要領給孩子的,不過健保卡明明在爸爸手上,為何媽媽能領了口罩?

陳先生:「她是請友人代領,就是報身分號碼,就代領。」

原來媽媽的朋友在藥局,媽媽託她代領,哪知道父母親兩人因為離婚以及後續官司鬧得不愉快,口罩成為導火線,引爆衝突。

彰化警分局偵查隊長詹廷育:「陳姓民眾報案提出偽造文書的告訴,說他的兒童口罩有八片遭領取。」

圖/TVBS

代領的朋友因為信任,但是沒有健保卡的確不行,她專程南下道歉,還從藥局離職。其他藥局表示,電腦作業可以人工輸入是預防故障。

藥師(非當事人):「健保卡故障才用他的身分證號碼和出生年月日來報,(還是要健保卡來),對,還是要有健保卡。」

 
8片口罩40元,媽媽隔空代領惹出非議,也凸顯出實名制購買把關有漏洞,律師表示,冒名盜領有不當得利的嫌疑,涉及詐欺,但是這個案例說到底,是父母親賭氣拒絕溝通。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口罩#冒領#盜領#詐欺#人工輸入#健保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69

0.0680

0.19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