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女韓粉PO文指陳菊貪汙500億 判決出爐下場慘

編輯 莊雅婷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3/16 11:17
最後更新時間:2020/03/16 11:17
楊姓女韓粉被控造謠總統府秘書長陳菊涉貪汙500億挨告。(圖/TVBS資料畫面)
楊姓女韓粉被控造謠總統府秘書長陳菊涉貪汙500億挨告。(圖/TVBS資料畫面)

楊姓女韓粉去年大選時在罷韓煎餅店罵女學生「去死」,引社會關注。她之後又被被控在臉書造謠總統府秘書長陳菊涉貪汙500億挨告,最新判決今(16日)出爐,台北地方法院判楊女得賠償25萬元,並在臉書上刊登道歉啟示,全案可上訴。

綜合媒體報導,楊女去年8月在臉書轉貼「陳菊貪污500億元」、「提供5億元作為蔡英文競選之用」等文章,楊女遭砲轟後,將文章下架並求饒未獲原諒,遭陳菊提告妨礙名譽,並求償100萬元,並要求登報及臉書道歉。先前開庭在法官勸諭下,陳菊提出和解條件,只要楊女願公開道歉,並向高雄市青年創業發展基金捐款15萬元,不過和解破局。

 

法院上次開庭,楊女女兒證稱,去年兩人在巴黎旅遊,母親在臉書轉發該文後拿給她看,當下認為內容未經證實要求快刪除,母親也刪文。陳菊委任律師認為,證人為楊婦女兒,證言有維護母親情形,且此爭點為PO文前是否盡查證義務,只要上網搜尋便能求證。

楊女辯稱,當下只看部份文章覺得好笑且有可能發生,加上自己是高雄在地人所以轉發。並指出,當時女兒勸說後,14分鐘內就刪除該文,但卻立刻遭截圖,指控遭監控監視。

台北地方法院今日宣判,刑事部分,遭判50天拘役,得易科罰金。民事部分,判楊女得賠償25萬元,並在臉書上刊登道歉啟示,全案可上訴。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韓粉#陳菊#貪汙#500億#挨告#判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7

0.0700

0.18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