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拿憂鬱症當擋箭牌竟獲認同 她怒:扭曲觀念

編輯 王翊綺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3/16 08:32
最後更新時間:2020/03/16 08:32
年過40歲的Kimiko身材姣好,心態年輕,是許多網友心目中的女神。(圖/翻攝自Kimiko臉書)
年過40歲的Kimiko身材姣好,心態年輕,是許多網友心目中的女神。(圖/翻攝自Kimiko臉書)

近日一位23歲自稱「小鄭容和」王姓直播主與新婚妻子發生口角,竟情緒失控隨機捅死無辜路人,事後偵訊供稱自己從國中開始就出現「心理解離、精神分裂」的症狀,引起社會譁然。對此,昨(15日)舞蹈界性感女神Kimiko在社群網站上心寒表示,將疾病當作肆無忌憚的盾牌是「心態扭曲的行為」。
 

Kimiko富同理心的暖心貼文引起許多網友贊同。(圖/截自Kimiko臉書)

 
Kimiko在臉書敘述,於Instagram上看見一位20來歲的孩子寫著,「反正只要對外說『我有憂鬱症』想做什麼都可以,沒人敢對我做什麼」讓她頭皮發麻、全身發冷。更可怕的是,文章下面居然有為數不少的留言者表示同意。她十分震驚,想提醒那位孩子,「世界上有這麼多一邊顫抖一邊努力,想盡辦法和自己的情緒和身體找機會和平共處的鬥士們。」呼籲孩子們不要將精神疾病當成傷害別人的解套方式,這樣的行為恐讓更多人誤解憂鬱症。
 
Kimiko最後也不忘提醒人生還有許多選擇,「不一定要成為照亮他人的和煦陽光,但也別成為吸乾他人能量的黑洞。」並強調如果有人「把疾病拿來當作自己可以肆無忌憚去傷害他人的盾牌」對於這些心態扭曲的行為,建議相關單位專法納管。
 
暖心貼文引起許多網友留言認同,「有精神疾病不是他們的錯,但危害人的人身安全,真的有必要立法管制」、「很多人會以為我把憂鬱症當藉口,不肯走出自己的世界,這真的是最大的誤解,他們不知道我有多累」、「社會病了,老師加油」、「這種言論真的很過分,憂鬱症患者很多都很努力讓自己的心健康,不要拿我們當做惡的藉口」、「這絕對不是真正有憂鬱症的人會寫出的字眼。」

 
《TVBS》提醒您:
◎拒絕暴力 請撥打113
◎反霸凌專線:0800-200-885
◎尊重身體自主權 請撥打113、110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Kimiko#憂鬱症#殺人#精神#疾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5

0.0630

0.17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