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給錯健保卡 婦逼藥師「磕頭道歉」警逮婦人

記者 張心  / 攝影 王華麟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3/15 13:10
最後更新時間:2020/03/15 18:00

藥師遭逼下跪道歉!11日晚間,台北市一名王姓藥師因為忙碌,不小心還錯健保卡,婦人隔天,氣得找上門理論,在藥局內不停飆罵藥師,甚至要求磕頭道歉,對此,衛福部長陳時中認為不妥,北檢也介入偵辦,婦人涉犯強制罪及醫療法!

圖/TVBS

 
戴口罩婦人,情緒激動,不停指著,櫃檯的藥師飆罵,只因為對方給錯健保卡,但監視器裡,藥師這一跪,大家看到不只心疼,也為醫療人員抱屈。

南港區舊莊里長張瑞芳:「王醫師跟她講,那我要怎麼樣,你才會息怒,那你給我下跪你給我磕頭,我才要原諒你,就這樣子,那王醫師因為後面,還有很多人在排隊,想說息事寧人,就這樣的動作。」

嗑頭又頻頻說對不起,對方心中的怒火,依舊止不住,因為11日晚間9點多,李姓婦人拿健保卡,到北市一間藥局代買口罩,當時藥師,再三核對身分,但對方卻講不出健保卡是誰的,直到12日,她氣得回來理論,說健保卡拿錯,加上後頭還有不少人排隊,才會下跪道歉。

 
圖/TVBS

其他買口罩民眾:「我們如果領口罩都很忙啊,因為大家都排隊排好幾,至少4、5家的長度,我是覺得太誇張了啦,他們藥劑師也很辛苦啊。」

事發後,藥局門口特地張貼公告,停售一天,自我反省,但風波卻越滾越大,連衛福部部長陳時中,都認為不妥,北檢也分案調查。

衛福部長陳時中:「如果對藥師施暴,或這樣子的強迫行為,我會處以最嚴厲的處分。」

圖/TVBS

南港分局副分局長胡幼麟:「警方昨日獲報之後,立即積極介入,約談相關人員到案釐清案情,連夜偵訊之後,將婦人依強制罪跟醫療法,函送地檢署偵辦。」

口罩實名制上路,全台的醫療人員,已經忙得焦頭爛額,忙中有錯難免,雖然藥師不追究,但婦人這行為,已經涉及強制罪,也期盼防疫期間,大家能相互體恤,將心比心。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陳時中#藥師#健保卡#醫療人員#新冠肺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2

0.1099

0.24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