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政院宣告中市生煤條例無效 江啟臣:民進黨不演了


發佈時間:2020/03/14 16:16
最後更新時間:2020/03/14 16:16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圖/中央社資料畫面)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圖/中央社資料畫面)

行政院宣告「台中市管制生煤自治條例」部分條文無效,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今天表示,國民黨不期待中火減煤演變成「法律戰」,但他們不怯戰,請民進黨做一個負責任的政黨,跟上國民黨減碳腳步,共同完成時代任務「無煤減碳」。

行政院昨天表示,已發函台中市政府說明「台中市公私場所管制生煤及禁用石油焦自治條例」部分條文牴觸「空污法」、「固定污染源逸散性粒狀污染物空氣污染防制設施管理辦法」相關規定,應屬無效。

 

江啟臣在臉書質疑,「無煤減碳,民進黨不演了?」2年前他曾揭發林佳龍市府減煤打假球,根本沒有落實減煤40%的承諾,後來這樣的主張還獲得監察院的認證,林市府遭到監察院的糾正。

他說,換了市府,當然要徹底落實對民眾的承諾,盧秀燕市府貫徹林市府的政策,用林市府制訂的地方自治條例,撤照開罰,就是展現執行力,把民進黨過去喊的震天嘎響的「無煤減碳」從美夢變現實。

他說,很可惜,也對市民很抱歉,蔡英文政府先是撤銷盧市府對中火的處分,後來直接把林佳龍時代制定的減煤自治條例宣告無效。
 

江啟臣表示,他一直主張空污不分藍綠,民進黨指責中火是國民黨蓋的,但那是配合1980年代,台灣的經濟需求,當時撐起台灣經濟是「時代任務」,隨著經濟發展,台灣人民要求更好的生活品質,要求對環境更友善,「無煤減碳」就變成現在的「時代任務」,政府應該扛起責任,為了下一代,完成這代人的任務。

江啟臣說,國民黨不期待中火減煤演變成「法律戰」,空氣是生存的必需品,法律戰一天就是人民多痛苦一天,現在「開罰撤照」被民進黨政府撤銷,一切回到原點,但他們不怯戰,請民進黨做一個負責任的政黨,跟上國民黨減碳的腳步,共同完成時代任務「無煤減碳」。(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行政院#無煤減碳#江啟臣#林佳龍#打假球#蔡英文#中火#處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0

0.0617

0.17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