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市萬華區公寓火警 初步調查疑電線釀禍


發佈時間:2020/03/14 17:21
最後更新時間:2020/03/14 17:21
北市萬華一棟舊公寓今晨發生火警,警方初步調查疑似老舊電線釀禍。(圖/TVBS)
北市萬華一棟舊公寓今晨發生火警,警方初步調查疑似老舊電線釀禍。(圖/TVBS)

台北市萬華區華西街附近一棟舊公寓今晨發生火警,截至中午為止,造成4死。警消初步調查,疑老舊電線釀禍,詳情待釐清。住戶向警方提及,清晨5時許離開現場時,未發現異狀。

台北市華西街附近、位於夜市巷弄內的一棟50多年舊公寓清晨6時許發生火警,大批警消到場救援,1小時後撲滅火勢。截至中午為止,火警造成4人死亡、2人受傷後恢復生命徵象留院觀察、3人傷勢較輕,死傷者為出租雅房的房客。

 

警方調閱周邊監視器發現,火災發生前,懸掛1樓遮雨棚上的電線先冒濃煙後起火,不排除疑為老舊電線釀成火警。詳細案發原因,仍待調查釐清。

周邊住戶向警方提及,公寓發生火警前,曾聽見爆裂聲,之後就看到現場冒出濃煙。

警消灌救時,救出3、4樓及頂樓加蓋的住戶,共9人送醫;截至中午為止,有4人死亡(3男1女)、2人受傷後恢復生命徵象留院觀察、3人傷勢較輕,年紀在40歲至70歲間,都是在附近工作的民眾。
 

警方調查,起火地點為連棟舊公寓,1樓打通做茶藝館、2樓為辦公室,3、4樓及頂樓加蓋是出租雅房,內部隔成約16間至20間。

警消指出,起火地點遭燃燒面積約270平方公尺,建物是共用樓梯,火災發生時,樓梯大門未關,大量火勢及熱煙因煙囪效應往上擴大,導致火煙侵入樓梯及房間。

1樓茶藝館老闆在現場向警方提及,他清晨5時許關店,離開時特別巡視過店內,未出現任何異狀。警方正持續調閱周邊監視器,釐清火災發生原因。

針對華西街公寓火警,北市府建築管理工程處發新聞稿表示,此建物是領有使用執照的4樓合法建物,原核准用途為住宅,共16個門牌,比對空照圖等資料發現,4樓頂加是民國83年以前既存違建與火警無直接關係,建物也無檢舉通報紀錄,後續將派員持續查明處理。(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北#萬華#華西街#公寓#火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3551

0.2482

0.6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