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搭時事新冠肺炎 假國際醫師詐單身婦4萬5

記者 羅一心 / 攝影 黃國鈞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3/05 15:50
最後更新時間:2020/03/05 15:50

台中一名張姓婦人自稱在FB認識一名無國界醫師,雙方互稱男女朋友,對方說不想被派去新冠肺炎疫情嚴重的大陸,想要轉飛台灣,要求張姓婦人幫他付4萬5千元買機票,婦人去銀行匯款時,被行員質問,卻連對方名字都唸不出來,及時阻詐,警方表示,最近詐騙很常利用新冠肺炎和醫師這類話題,搭上時事讓民眾容易受騙。

圖/TVBS

 
行員vs.受騙婦人:「為什麼要匯?妳要買什麼東西?沒有,那是因為機票,無國界醫生」

詐騙集團這次假冒醫生不是行醫救人,而是要行騙,釣到一名40多歲單身婦人。

圖/TVBS

行員vs.受騙婦人:「他叫妳匯到這裡,對,啊因為我們的狀況就是,男的在以色列,他是醫生,最近因為武漢肺炎,他要被派去所以他不願意,他要我幫他申請讓他來台灣。」
 

是醫生還怕去疫區,員警白眼都要翻到頭上,但婦人堅信真愛,卻連對方名字都不知道。

行員vs.受騙婦人:「妳寫一下醫生的英文名字,幫妳查,安德斯......妳連名字都念不出來妳還要匯給他。」

男友叫什麼唸不出來,銀行行員都忍不住吐槽,但婦人真的陷得很深,還想要匯1500元美金,折合台幣4萬5千元給她口中的無國界醫生,員警用其它活生生血淋淋的案例勸導婦人,她才終於放棄,但怎麼會被騙。

圖/TVBS

一張外國醫師低頭專心手術的照片,讓張姓婦人被騙得團團轉,詐騙集團在FB亂槍打鳥,隨便加女生臉書,搭上線後噓寒問暖,等到有人上鉤就自稱無國界醫師身分,不想去大陸疫區,想飛到台灣,但帳戶被凍結,就請被害人幫忙付機票錢。

保七台中警勤室副主管何忠政:「醫生的話我們都比較信任,印象比較好,疫情的話他就會用這種同情心來騙民眾就對了,所以這種詐騙案往後會非常多。」

幸好行員當時看張姓婦人匯款時一直低頭滑手機,就覺得有問題報警,及時阻止婦人被騙財。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冠肺炎#詐騙#無國界醫師#騙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3

0.0897

0.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