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生死一線間!消防遠端指導 母子自救

記者 李鼎強 張心 / 攝影 陳冠宇 施協源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3/04 20:14
最後更新時間:2020/03/04 20:57

今天早上在新北三重有民眾煮早餐,結果不慎釀成火警,爸爸跟高二女兒及時逃出,不過媽媽跟兒子卻受困屋內,都被濃煙嗆傷還昏過去,消防後來破門進入將人救出,目前一家四口都還在醫院治療,而現在一通關鍵電話曝光,是消防指揮中心跟受困媽媽的對話,這次的通話也成為母子獲救的關鍵。

圖/TVBS

 
民宅外頭拉起封鎖線,往裡面看,屋內燒個焦黑,4日早上6點多,新北三重這處住宅發生火警,一家四口都送醫救治,母子一度受困,生死一瞬間,就靠這一通關鍵電話。

消防vs.受困民眾:「你家裡還有,出的去嗎,出不去躲到最後面,離火最遠的房間,離火最遠的房間,我廚房在大火,是廚房是不是。」

指揮中心人員不斷指導要她遠離火源,因為消防到場還要時間。

 
圖/TVBS

消防vs.受困民眾:「請問妳是在面對大門的最後一間嗎,對,大門的最後一間是不是,對,我們的人等一下就進去把妳救出來喔,再堅持一下,妳那邊有對外窗嗎,有(咳嗽),有對外窗,妳現在是靠在對外窗是不是,(咳嗽)。」

室內濃煙密布,民眾被嗆的一直咳嗽,話也講不清楚,意識越來越不清楚。

消防vs.受困民眾:「(咳嗽聲),我快昏厥,妳,妳不要再講話,妳不要再講話,有家人在妳旁邊了是不是,我兒子,兒子在你旁邊了喔。」

消防vs.受困民眾:「(咳嗽聲),電話不要掛,電話不要掛,除了兒子還有誰在你旁邊,(咳嗽聲)。」

圖/TVBS

電話那一頭聲音越來越小,指揮中心人員不放棄一絲希望,仍然保持對話,就在快要昏過去的時候,消防破門進入將人救出,媽媽跟小六的兒子因為吸入不少濃煙嗆傷,目前還在醫院治療,另外爸爸以及高二女兒早先逃出,但保險起見也到醫院接受觀察,只是煮早餐就釀成火警,也因為消防的指導以及及時救援,一家四口都驚險獲救。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早餐#火警#送醫#受困#濃煙#嗆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07

0.0869

0.21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