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華泰傳歇業 內部通知曝「不再對外經營」

記者 黃筱淇 / 攝影 李讚盛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3/03 19:00
最後更新時間:2020/03/03 19:59

本土美妝通路美華泰,近期發給各供應商通知函,近日受到疫情衝擊,各門市來客明顯下滑,導致業績整體貢獻度不佳,公司不堪嚴重虧損,旗下15家店,確定不再續約,最後營業日分別在四月和五月底,事實上美華泰董座,和寶雅的老闆娘是姐弟,103年倒閉的名佳美,創立者是美華泰老闆的前妻,三家本土美妝店,都從台南發跡,也有姻親關係。

圖/TVBS

 
來到美妝店,貨架上商品,一應俱全,也有應景的抗菌專區,知名美妝店美華泰,傳出將歇業消息,店員卻不知情。

美華泰員工vs.記者:「你們都沒有接到這訊息,都沒有接到訊息,如果真的到5月怎麼辦,到5月就再看啊。」

飯碗可能不保,店員泰然處之,忙著替客人結帳,而平常日的中午,客人不多,台南另一家分店,美華泰要吹熄燈號嗎,店員也不知情。

 
圖/TVBS

美華泰員工vs.記者:「就是走一步算一步啊,想那麼多幹嘛。」

公司通知再說,而消息就來自這張內部公告,美華泰供應商通知函,15家分店結束營業通知,原因是疫情衝擊,全台各門市來客明顯下滑,整體業績不佳,疫情的不確定性難預知,不堪虧損,確定不再跟廠商續約以及對外經營,分店最後營業日分兩階段,分別是4月30以及5月31日。

美華泰員工vs.記者:「這邊要開到什麼時候,我不知道耶。」

圖/TVBS

美華泰今年一月收了北部四家分店,老闆和寶雅的董娘原來是姐弟,范美津本來做舶來品,和弟弟范永興1978年在台南創立一起創立美華泰,後來范美津因為丈夫國外的投資,股權賣給弟弟,陳建造夫妻不甘放棄美妝通路,才開了寶雅,范永興和妻子離異,前妻自立門戶開了名佳美,三家本土美妝店有姻親關係,相互競爭,也一度聯合採購對抗外來藥妝店,但名佳美卻在103年就歇業,現在又傳出美華泰吹熄燈號,倒是寶雅屹立不搖,掛牌上櫃,全台超過兩百個據點。

顧客vs.記者:「會捨不得嗎,不會啦,不會喔,不常買啦。」

電話求證總公司,員工說並沒有收到資遣消息,名佳美、美華泰跟寶雅三家在台南發跡的美妝店,因為景氣和環境兩家收攤,獨剩寶雅穩佔市場。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疫情#美華泰#燈號#資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2

0.0593

0.17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