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賣靈骨塔賺10萬差額」 假業務騙50人上當

記者 吳欣晏 / 攝影 蔣睦宇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3/03 18:46
最後更新時間:2020/03/03 18:46
圖/TVBS
圖/TVBS

刑事局破獲一起靈骨塔詐騙案!嫌犯騙被害人多買靈骨塔等殯葬商品,說能幫忙轉手,每件可賺10萬,許多退休民眾上當,將近4個月的時間,被害人多達50位,詐騙金額一千五百萬,專案小組經過追查,陸續逮捕主嫌等12人。

警方接獲線報,闖入詐騙集團嫌犯的家中,果真從裡頭搜到被害人白花花的現金。

 

警方調查,這個詐騙集團,以靈骨塔買賣詐騙,假扮成業務,要求被害人多買幾份,包括靈骨塔位、牌位或是骨灰罐等殯葬商品,每項都以10到20萬的價格販售,誆騙被害人可以用30至40萬的金額幫忙轉手賺差額。

圖/TVBS

偵一大隊副大隊長許益祥:「以犯罪嫌疑人,蔡某某為首的詐騙集團,明知消費者購得,大批的靈骨塔塔位、牌位或骨灰罐等相關的殯葬產品,急於脫手。」

 
許多退休高齡人士因此上當,等到假業務帶假買家和被害人面交後,得手現金以及靈骨塔購買證明後,就沒有蹤跡,2018年底到2019年4月,就有50多人受害,不法金額高達1500萬元,其中一名住在台北的王先生,被騙金額甚至高達230萬。

圖/TVBS

雙手上銬,嫌犯都低頭不發一語,走在最前頭的是假買家的吳姓男子,後頭都是假扮業務的集團成員,32歲的蔡姓主嫌之前曾有詐欺前科,這回成為首腦犯案,專案小組兵分多路,透過被害人報案後的線索,逐一循線追查,這回將他們12人繩之以法,就算花樣再怎麼更新,照樣被警方一一擊破,通通依詐欺罪法辦,得為自己的行為付出代價。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靈骨塔#詐騙#詐欺#業務#殯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7

0.1041

0.22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