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車禍捷徑? 怪分隔島10個月12傷

記者 張桂端 劉松霖 / 攝影 江俊彥 台中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4/26 18:5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台中縣烏日鄉建國路,有個奇怪的分隔島設計,不少往南的機車騎士,為了搶快走捷徑,穿過分隔島,逆向騎100公尺到對面的鐵路涵洞,結果10個月就發生12起車禍,每個月至少1人受傷;如果民眾依法行駛,必須往前多走5、600公尺才能迴轉,相當不方便,為什麼道路會這樣設計?居民都很困惑。

對面的車開這麼快,不少機車在分隔島缺口停下來,看了看,還是逆向騎過來,違規抄捷徑,就為了走底下的鐵路涵洞。民眾:「比較近啦。」記者:「不怕危險嗎?」民眾:「應該是蠻危險的啦!」

嘴巴說危險,但居民照違規不誤,違規地點位在台中縣烏日鄉建國路,靠近九德村這一段,從制高點俯瞰,往南的民眾,如果不從這缺口逆向騎到對面,就必須往前多走5、600公尺,才能迴轉。民眾:「很遠喔,因為從這邊下去,沒有迴轉的路線讓你走。」

為了方便,不論騎機車或單車的民眾,寧願先切進內側的快車道,再逆向騎到對面,緊貼路邊閃車子。民眾:「還好啊。」記者:「還好?怎麼說?」民眾:「有看車就好。」

光自己小心就夠了嗎?警方統計,從去年7月到今年4月,10個月內發生12起車禍,儘管無人死亡,但不是手腳骨折,就是身受重傷,在居民的印象裡,車禍次數更頻繁,1個月至少3次。

可能因為輕傷民眾沒有報案,才會和警方數據出現落差;分隔島缺口怎會設計得如此不便?讓人寧願冒險逆向騎車,甚至車禍受傷,主管單位目前還沒有任何回應。

◎畫面提供:警方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車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8

0.0462

0.1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