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聽超商店員喊「收簿手」本名 員警上前抓嫌

記者 韓上棆 吳欣晏 / 攝影 鄭勝為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2/27 20:27
最後更新時間:2020/02/27 20:27
圖/TVBS
圖/TVBS

為了打擊詐騙集團,警方又抓到收簿手!因為缺錢,27歲的郭姓男子被吸收,多次到台中、新北市的超商,提領裝有提款卡、存簿的包裹,每次獲得300元,警方為了抓他,在超商附近埋伏兩天,假裝買咖啡、口罩,趁店員喊嫌犯名字時,衝上前抓人。

等了好久,終於抓到詐騙集團的收簿手,當初,員警拎著郭姓嫌犯上車,他們搭車前往另一間超商,光是這天,嫌犯就要去兩個地方領包裹,27歲的郭姓男子,被吸收當作收簿手,有公共危險和賭博前科,他在朋友介紹下,開始替詐騙集團工作,16日開始一連三天,分別在台中和新北市領過五次包裹,每次完成任務,就能領取三百元的報酬。

 

這間超商,就是嫌犯落網的地點,為了抓人,警方假裝路人埋伏,有時還得去買咖啡、口罩,順便注意可疑的人,直到聽到店員大喊嫌犯的名字,知道等的人來了!

圖/TVBS

記者韓上棆:「當初警方為了抓到,詐騙集團的收簿手,在這間超商附近埋伏了兩天,等到嫌犯出現,超商員工喊了他的名字,就上前抓人。」

 
因為騙取民眾的錢後,就須要有大量的人頭帳戶,警方開始加強查緝收簿手,阻斷他們金流來源,而這些把存簿、提款卡給人的民眾,可能是受害者,但也被列為詐騙集團共犯調查。

被害人小魚:「(嫌犯)他就說我會查詢什麼,然後查詢好確認錢進去不會有任何的問題的話,(提款卡)就會還給我們。」

圖/TVBS

被害人大寶:「我因為有金錢需要,所以有一天我在網站上,然後就是找到借貸廣告。」

想借錢,卻一步步走入嫌犯的圈套,警方呼籲,提款卡和存簿,真的不要亂給,免得錢沒領到,還得頻頻跑法院。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詐騙#人頭帳戶#收簿手#埋伏#報酬#前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3

0.0645

0.18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