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人體洗車機!消毒噴霧隧道 直噴皮膚無效

記者 謝宜倫 / 攝影 陳世明 廖宗慶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2/26 13:17
最後更新時間:2020/02/26 15:56

為了防疫,全民都動起來,尤其昨天開學第一天,不少學校都搬出各式各樣的消毒器具,像在桃園和台中,分別有熱心里長.家長,都提供了自動消毒噴霧,有的還設計成長達3公尺的隧道,就像是「人體洗車機」,不過噴霧用的是「次氯酸水」,醫師就說人並非物品,這樣消毒是沒有作用的,甚至可能會讓皮膚過敏。

圖/TVBS

 
上學了,想進教室,就得先排隊過這一關。

老師:「稍微等一下,一下喔。」

到消毒噴霧前,每個人要轉一圈,完成消毒,才能走。

 
學生:「我覺得很好,但它的味道很像漂白水。」

台中神岡國小為了因應新冠病毒,學生進校園,不僅是要量額溫,還要全身消毒,在桃園的潛龍國小也一樣,學生得走過噴霧隧道,還長達三公尺,藉此希望消滅病毒。

這是當地里長熱心提供,特別設計的全自動化消毒隧道,就像是人體洗車機,只是這裡面的噴霧,其實是次氯酸水,不少醫師也發表看法,因為人並非物品,次氯酸水不建議這樣使用。

圖/TVBS

毒物科醫師顏宗海:「可以用在環境上,例如環境上消毒,把新冠病毒把它殺死掉都沒問題,不建議直接用在人身上,有些小朋友也搞不好皮膚,可能會有接觸性皮膚炎。」

世界衛生組織闢謠專區,也曾說明過身體噴酒精,或是含有氯消毒品,其實無法消滅人體內的病毒,反而會刺激皮膚,次氯酸水直接噴人體,真的沒有殺菌效果。

雖然里長家長熱心希望在防疫上,幫個忙,希望不要發生交叉感染,但也怕這樣天天噴,容易過敏的小朋友會受不了,目前學校都先撤走。

圖/TVBS

 
通通改測量額溫,不過在新竹內思高工,有這種全自動的額溫測量器,因為校門口都要有人手持測量,實在有點不方便,在電子科師生的協助下,已經設計出第三代的自動額溫量測器。

有全自動的,讓全校師生不僅上課期間,任何時段都可以測量,自主管理健康。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次氯酸水#額溫測量器#酒精#病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7

0.0590

0.18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