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大「病毒實驗室」首曝光 週處理800檢體

記者 吳姝叡 / 攝影 李明輝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2/25 15:04
最後更新時間:2020/02/25 15:58

新冠病毒疫情在台灣持續延燒,而全台北市只要有疑似冠狀病毒的檢體,通通送往台大實驗室做檢測,醫檢師透露他們每天得處理150到170支的檢體,上班10幾個小時成為常態,另外國衛院也傳來好消息,宣布已經合成「公克級」瑞德西韋。

圖/TVBS

 
記者吳姝叡:「我們現在來到的是台大醫院實驗室生物等級2的大病毒室,這裡主要處理疑似新冠病毒的檢體。」

防護衣、頭套、袖套、雙層手套,全副武裝,醫檢師每天都這樣穿,面對高風險病毒,不是一般辛苦。

台大醫院的病毒實驗室首次在媒體面前公開,疫情期間北市三大醫學中心,台大、三總、北榮各有不同檢驗責任區,台大負責的就是全台北的檢體。

 
圖/TVBS

台大醫院醫檢師:「像這個檢測的話就是冠狀病毒陽性的。」

醫檢師透露,新冠肺炎疫情爆發以來,從一月底平均每週處理253支檢體,到2月初440多支,2月中旬政府擴大篩檢後暴量到872支,一次檢驗流程,從去活化開始到檢測結果出爐,至少3小時起跳,而醫檢師們除了繞著新冠病毒團團轉,還得處理其他工作,從除夕開始就沒有好好休息過。

組長:「這些同仁大概有6位醫檢師,每天加班到8點甚至9點。」

圖/TVBS

而不只醫檢師們辛苦,國衛院也展現高效率,傳來好消息,24日宣布完成瑞德西韋「公克級」合成,原訂兩週的時間,縮短到5天提前達陣。

國衛院生技藥物研究所所長陳炯東:「大陸那邊也在進行臨床三期,很快大家也會知道有沒有效,以及你說的副作用。」

國衛院表示,合成後讓藥物研發更往前邁進一步,也有國內廠表達生產意願,就盼能趕緊熬過這次的疫情。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台大#病毒實驗室#檢體#國衛院#瑞德西韋#疫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1

0.0678

0.18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