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怕被隔離!老婦狂咳噴痰 隱瞞從廣州回台

記者 陳嘉貴 / 攝影 陳志忠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2/25 00:33
最後更新時間:2020/02/25 00:33

新冠肺炎期間,隱匿疫情恐怕會觸法挨罰!在南投就有耳鼻喉科醫生表示,一月底時有一位老婦人來看診,不但狂咳噴痰在他的面罩上,甚至隱瞞自己剛從廣州回國,直到醫生提醒,她才坦承因為害怕被隔離,才會說謊,幸好事後這名婦人只是急性支氣管炎,這才讓醫生也跟著放下心中的大石頭。

圖/TVBS

 
鳥園裡,八哥鳥一路跟著遊客,不斷開口說。

八哥:「戴口罩,戴口罩,戴口罩。」

聽出來牠在說什麼了嗎。

 
八哥:「戴口罩,戴口罩,戴口罩。」

沒錯,他竟然是在提醒遊客,要戴口罩,也太懂時事了吧!

圖/TVBS

八哥:「你好,你好。」

南投鳳凰谷鳥園,這隻八哥因為會模仿人類說話打招呼,相當逗趣,最近不知道向誰模仿,也會要民眾戴口罩。

耳鼻喉科醫生吳昭寬:「不要因為擔心說被隔離,而隱匿一些你的旅遊史、接觸史。」

連八哥都知道要防疫,但南投卻有一位70歲婦人,在一月底時,因為狂咳在媳婦陪同下到醫院看診,在醫生問話時,不慎將痰直接噴在他的面罩上,更離譜的是,醫生清洗後詢問,有沒有旅遊史,婦人和媳婦對看一眼後,還說沒有,直到醫生提醒隱匿的嚴重性,他們才坦承日前剛從廣州回台,因為擔心被隔離,才會隱匿。

圖/TVBS

 
耳鼻喉科醫生吳昭寬:「因為回來之後就一直有感冒的現象,那她也怕來醫院被隔離,那時候只看得到湖北跟武漢的(出入境)。」

雖然事後健保卡,都會顯示患者出入境狀態,提醒醫護人員,但國內第一起死亡個案,白牌車司機卻沒有出國紀錄,幸好第一時間看診的醫生,發現不對勁。

當事醫生蔡文瑞:「就是咳得很緊這個我們就是,我們就是不放心。」

雖然抽血報告都沒明顯異常,但因為男子咳得很緊,讓他無法放心,建議轉診大醫院後,成功揪出病情,也因為這些個案的狀況,讓醫生問診時,除了出國旅遊史,也加強詢問患者工作和接觸史,希望病患配合,能讓第一線人員,更能為防疫工作把關。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隱匿#挨罰#南投#隔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7

0.0611

0.17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