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為賭債竊父!揭「賣偽鈔」 警查扣12萬美鈔

記者 葉怡君 / 攝影 王經綸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2/21 20:11
最後更新時間:2020/02/21 20:25

有男子欠錢,偷父親的美鈔還債,最後竟被警方查出假鈔案!桃園一名謝姓男子積欠賭債,偷走父親的假美鈔,沒想到債主到銀行兌換成台幣時,行員驗出是偽鈔,立刻報警,刑事局循線追查,發現這些假美鈔跟去年破獲千萬假鈔案幾乎一樣,不排除印刷工廠就設在台灣,而男子的父親涉嫌販賣、行使假鈔,複訊後遭到收押。

圖/TVBS

 
整疊算完剛剛好就是100張,但報紙包的美鈔,可不是只有這一些。

現場警方:「他這不能驗鈔,他這只能驗台幣。」

圖/TVBS

這些美鈔乍看之下,沒有異狀,甚至連舊款的點鈔機都驗不出來,不過這是刑事局國際科,破獲的第四起假美鈔案,警方獲報有人在銀行換假鈔,循線追查後找到68歲的謝姓主嫌,當時主嫌的兒子疑似缺錢花用,就把歪腦筋動到爸爸的私房錢,偷了快10張百元美鈔到銀行兌換,沒想到一查全是假鈔,行員當場報警。
 

警方將12萬元的假美鈔,通通扣回檢驗,發現這些跟去年查獲的幾乎一樣,108年一名廖姓主嫌疑似印了近兩千萬假美鈔轉售,導致不少假美鈔離流入市面,仔細看這張假美鈔,沒放大瞧瞧,這數字跟浮水印,真偽難辨,去年12月警方破獲1092萬元的假鈔案,今年2月又查獲12萬假美鈔,甚至有兩起是在市面上流通被發現,懷疑工廠有可能就在台灣。

圖/TVBS

國際刑警科研究員李泱輯:「同一批偽鈔製作精美,那也在去年在國內有查獲類似的,一個偽造美鈔,所以我們相信在市面上,是有部分的美鈔仍在持續的流通。」

謝姓主嫌在桃園以宮廟作為掩護,私下兜售,誆稱超值兌換,100美元只要400元台幣,保證能在東南亞可以消費,卻因為自己的兒子行竊露餡,販賣、行使假鈔,最重可判7年有期徒刑。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偽鈔#假鈔#行竊#賭債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6

0.0567

0.16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