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毫無警覺心! 求職竟交出提款卡

記者 林佳瑩 / 攝影 許立帆 台中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4/22 19:2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找個工作,竟變成詐騙集團人頭戶!台中縣一名22歲國中學歷的男子,退伍3個多月,一直找不到工作,最近在報上看到月薪3萬的發貨員職缺,打電話約對方面試,對方宣稱要幫他做薪資轉帳證明,要他提供提款卡,這位求職的先生急著找工作,不疑有他,真的交出提款卡,6天後郵局通知他,戶頭已經被當人頭帳戶,涉及詐欺。

求職被騙民眾廖先生:「他只跟我要提款卡,我也是警覺性不高啦。」

找工作結果變成詐騙集團人頭戶,被騙上當的廖先生,直罵自己好傻,他說當初就是從報紙廣告,看到一家貿易公司,徵倉管發貨員月薪3萬起跳,會計助理也有2萬4,於是拉著19歲妹妹一起去面試,沒想到竟然被騙了。

廖先生:「(對方說)找工作你要小心點,因為現在詐騙集團很多,會叫你先付錢,我們這裡都不會,你沒有要來這裡工作我也不勉強,只是你失業那麼久,你找工作真的要小心。」

詐騙集團看準22歲廖先生,退伍3個多月,國中畢業、沒有社會經驗,緊抓著他渴望有工作的弱點,才花了1個小時遊說,就讓廖先生兄妹2人乖乖交出提款卡。廖先生:「想說存摺沒有交給他沒有關係。」

廖先生原以為找到工作,結果6天後接到郵局通知,他是詐騙集團的人頭帳戶。郵局人員陳惠澤:「3月到現在有10件(人頭戶),10件有9件都是謀職找工作被騙。」

這只是單一郵局查到的受騙案件,詐騙集團把以往收購人頭戶的錢,拿來在報紙上刊登求職廣告,利用失業民眾急於找工作的心態,騙取個人存摺和金融卡,害失業者工作沒著落,還被當成人頭戶,提醒民眾找工作千萬要留心。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詐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8

0.0323

0.11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