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隔離別再亂跑!警放大絕 「調電眼、定位找人」


發佈時間:2020/02/16 20:37
最後更新時間:2020/02/16 21:21

近期居家檢疫民眾趴趴走,警方搜索比照刑案辦案流程!一般居家檢疫的訪查,是由區公所負責,如果民眾失聯,才會通知里辦公室,最後才是通報員警協尋,警方除了手機定位,也會徹查轄區旅館、飯店,甚至擴大調閱監視器,追蹤失聯民眾的路徑,全面把關。

圖/TVBS

 
移民署人員vs.檢疫亂跑民眾:「沒有病也給你們餓死啊。」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今天有三個失聯的人,我們今天,因為他們的狀況比較特殊,我們今天要公布他們的姓名。」

連續幾天,居家檢疫民眾,沒有乖乖在家,引起社會恐慌,內政部祭出鐵腕,警方也緊繃神經,比照偵辦刑案模式找人!

 
圖/TVBS

是說有居家檢疫民眾失聯,聯繫不上嗎。

一通電話,立刻成案!依據疫情指揮中心規定,居家檢疫狀況,由區公所負責查訪,對象失聯了,必須通報各里辦公室,警方這時跟著動起來!

板橋區江翠里里長蔡明輝:「里幹事早晚來電話,跟居家檢疫的人確認狀況,如果沒有辦法確認,就會請我們里長來到府。」

江翠派出所所長潘宗威:「第一會派遣員警,先到實地做訪查,第二就會調閱相關監視器畫面,看看是步行,或者是有搭乘交通工具。」

警方會先確認地址與聯絡電話,透過手機定位尋找失聯民眾,徹查轄區內的旅館、飯店,地毯式搜索。

圖/TVBS

記者吳欣晏:「一旦查到居家檢疫民眾行蹤,就會擴大調閱監視器,像是新北市警局這套的車辨系統,它能鎖定車牌,找出民眾搭乘交通工具的路線。」

 
以板橋江翠派出所為例,會視人力狀況,派出3到5名員警搜索,失聯民眾跑去哪,連交通工具路線,都得仔細搜索比照刑案的偵辦流程,截至16日為止,全台灣居家隔離有335人,居家檢疫也有2萬8千人,要是沒有乖乖在家,不只給警察添麻煩,萬一防疫出現漏洞,付出的社會成本可能更大!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居家檢疫#辦案#刑案#失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6

0.0698

0.2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