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首認肺炎疫情 吳淡如報跑馬拉松曝:根本犯傻

編輯 范安褀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2/16 11:26
最後更新時間:2020/02/16 11:26
(圖/翻攝自吳淡如臉書)
(圖/翻攝自吳淡如臉書)

新冠肺炎疫情蔓延至全球,停靠在日本橫濱港的「鑽石公主號」郵輪15日再增67人確診,已累計至少285名患者,日本政府當天更在記者會上坦言,目前已看不清感染途徑,狀況已不同於前。人在當地旅遊的知名作家、主持人吳淡如也透露,日本藥妝店的最新現況。

吳淡如日前到東京旅遊,15日深夜在臉書表示,自己在當地報名馬拉松,但光是從住處前往報到地點就要6小時,加上肺炎疫情嚴峻、活動當天下雨,「理由反正很多,其實實千里迢迢跑馬拉松根本就是個犯傻的行為,總而言之,我沒有去。」

 

(圖/翻攝自吳淡如臉書)

內心掙扎一番後,吳淡如選擇留在東京,利用2天時間把21公里補足,「東京大馬路上人很少、車也很少,感覺就像在跑東京馬拉松,只是旁邊沒有人加油。」

她說,「一天其實可以做很多事,在災疫面前,我們顯得如此渺小,但是還是可以衡量大局讓自己過得好。」並坦言,旅遊期間曾經過藥妝店買口罩,原本打算幫友人購買,但一看架上卻只剩價格昂貴的「保養用」口罩,「以前那種一把就有100個便宜貨的不見了。」

 
許多網友紛紛留言「保重哦,日本疫情一直爆出來,要小心再小心。」、「日本疫情有點擴散,要注意自身安全保護,運動增強免疫力,要平安」、「加油」。吳淡如也對此回應,自己全程都有配戴口罩,請大家放心。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新冠肺炎#吳淡如#馬拉松#日本#藥妝店#口罩#疫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3

0.0760

0.20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