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找到了!港籍「家豪」失聯9天 辯誤填資料

記者 葉怡君 / 攝影 陳盈仁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2/15 14:09
最後更新時間:2020/02/15 14:09

香港一名男子7日入境,失聯9天,直到新北市府發出尋人公告才出現!新北市民政局在14日公布一項資料,一名叫張家豪的男子入境前填寫的健康聲明卡,電話跟地址都不對,大家怎麼找都找不到人,直到今天(15日)上午終於有消息,張家豪在林口被找到,不過他供稱是入境時不小心寫錯資料,產生誤會。

圖/TVBS

 
家豪、家豪,你在哪裡!新北市民政局好著急,因為連續找了九天,就是找不張家豪,何況家豪這名字還是2019年台灣男性菜市場名第一名,同名字的人這麼多要找真的蠻困難的,不過好消息傳來,讓警方、市府人員忙翻天的張家豪,15日上午終於現身了。

新北市民政局科長:「這個男子在自述的時候是說,他當時因為剛入境,所以在資料上有一些誤植,那這個東西我們也會做,請衛生單位來做處置跟調查。」

會這麼著急找人,是因為張家豪從香港入境,依照規定必須要填寫健康聲明卡,留下全名以及電話地址,不過市府人員在進行居家關懷過程中,發現手機不通、地址也不對,整整九天沒下落,但也沒離境資料,就怕他趴趴走,決定公開協尋。

 
圖/TVBS

記者葉怡君:「從2月6日開始,只要從中港澳入境台灣的旅客,都必須要進行居家檢疫,但新北市民政局公布了一項資料,有一名男子從2月7日從香港入境台灣之後,資料是填寫在林口,但人卻遲遲找不到。」

只是人怎麼會聯絡不上,不是一入境就得填寫健康聲明卡嗎,第一線人員都會核對身分和護照號碼,但關鍵的地址和電話無法立即確認,若要當場打電話,不僅耗費人力,時間也冗長,卻因此可能會成為漏洞。

圖/TVBS

民眾:「要居家隔離啊,然後這些人都不遵守,當然(會怕)而且又找不到人,他們如果都可以隨便給假資料的話,又沒有一個懲處的方式,那他們就不怕啊。」

聽到又有人趴趴走,還在自家附近周遭,不少民眾認為真的要開罰,畢竟攸關國人健康安全,少一環節都不行,這回家豪找到了,但就怕又有下一個入境旅客,不遵守規定。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失聯#健康聲明卡#居家檢疫#新冠肺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5

0.0897

0.2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