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香港十人郵輪染病 「鑽石公主」週五開始放人


發佈時間:2020/02/14 00:03
最後更新時間:2020/02/14 00:03

停靠在日本橫濱港的鑽石公主號,確診人數達到218人,香港也證實,郵輪上今天新增八名港人確診,總計香港人在郵輪上有十人確診。日本終於宣布「有條件下船」,包括80歲以上、有慢性疾病,以及沒有對外窗房間的乘客,周五將優先下船隔離。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鑽石公主號船長廣播:「我們正竭盡所能,讓各位乘客在船上延長停留期間,能夠更加舒適。」

船長廣播打氣,安撫人心,但鑽石公主號上的新冠肺炎人數依舊一路攀升。

日本厚生勞動大臣加藤勝信:「這次再針對221人做檢測,其中有44人結果是陽性。」

 
又有44人呈現陽性反應,船上累計病例增到218宗。

香港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鑽石公主號郵輪,據我們所知,(今天新增)有8名香港人在船上確診。」

美國乘客:「我沒事。」

鑽石公主號上如今一共十名港人確診,713分之218,等於每一百個檢測者,有三十人受感染,比例達到三成。

日本72歲乘客:「希望能趕快做檢查,確定到底有或沒有,非常想要趕快下船。」

船上乘客想下船的心聲,日本政府聽到了。

鑽石公主號船長廣播:「八十歲以上乘客,住在沒有陽台房間,以及八十歲以上有慢性健康問題者,可以選擇待在船上,或是下船前往收容設施繼續隔離。」

 
符合條件的乘客有意願可以提早下船,遷移到指定設施隔離,根據統計,船上2666名乘客中,60歲以上佔了8成,船上八十歲以,就有兩百二十六人。

美國乘客:「我們要確保自己勤洗手量體溫,我們倆互相支持打氣,如果其中一人生了病,就得獨自一人到醫院去。」

美國乘客:「37.3度。」

船上乘客乖乖自主健康管理,到底還有多少人感染,是個大問號,豪華郵輪先是變成海上監獄,接著又惡化成為病毒窟。

英國乘客:「我們受困在自己的房間內,日子更難過了,現在進入第二周,感覺似乎永無止盡,其中一名乘客晚上吵得其他人睡不著,一位老太太在房間裡一哭就是兩小時。」

 
鑽石公主號上至少還有3200人,沒有接受檢驗,船上狀況愈來愈不容樂觀。

鑽石公主船內廣播:「現在厚生勞動省指示,正準備進行房間打掃服務,目前厚生勞動省的許可還沒下來。」

美國乘客:「就像是在家裡一樣,我得要做家事,幫忙整理床舖。」

總算等到房間打掃服務,乘客都快受不了了,船上員工的處境只有更糟。

記者vs.鑽石公主號員工索娜莉:「你很擔心病毒正在員工之間擴散嗎,是的沒錯,因為船員感染人數,也在持續增加中。」

鑽石公主號上確診的工作人員至少有五人,船員索娜莉從周一開始發燒,船方馬上要她停止工作,她擔心自己可能染病。

記者vs.鑽石公主號員工索娜莉:「你現在覺得如何,我們只希望趕快平安回家,不要染病,我們別無所求。」

為了照料船上兩千多名乘客,一千名船員得要戴上口罩和手套,繼續工作。

美國乘客:「船上人員戴口罩和手套分送餐食,我們在進食前要先洗手。」

防疫專家:「我想許多措施都是為乘客著想,但是卻讓船員承受的風險增高。」

鑽石公主號員工索娜莉:「我們在用餐時,全都拿下口罩和手套,所以大家全都坐在同一個地方進食,病毒可能會擴散。」

船員用餐時間最危險,所有人一起進食,可能成為防疫漏洞。

厚生勞動省副相橋本岳:「我們竭盡全力平等對待所有人,然而我們也清楚,船員不像乘客並沒有私人房間,他們仍然必須工作,協助船上乘客所以並非平等,鑽石公主號印度籍船員,請救救我們。」

船上印度籍船員自拍影片向外求救,他們自認有如二等公民,索娜莉等了兩天才有醫生來替她看病。

鑽石公主號員工索娜莉:「我還是很害怕,不希望檢測出陽性。」

美國乘客:「船員真的很棒我知道他們也很擔心,我不認為隔離措施管用,這根本是失敗的隔離。」

船上乘客埋怨日本當局隔離措施不到位,倒是對船公司和員工豎起大姆指。

英國乘客:「我們喜歡搭郵輪,只是恰巧在不對的時間,出現在不對的地方,我可沒有公主郵輪的股份,請別亂想。」

《TVBS》提醒您: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鑽石公主號#確診#傳染#武漢肺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2

0.0827

0.2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