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巧合還是神預言?39年前小說驚見「武漢病毒」

編輯 隋昊志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2/13 11:06
最後更新時間:2020/02/13 11:06
武漢肺炎疫情延燒。(示意圖/TVBS)
武漢肺炎疫情延燒。(示意圖/TVBS)

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又稱武漢肺炎、新冠肺炎)從大陸武漢爆發後,疫情在全球持續蔓延,迄今源頭仍無法確定,但有國外網友發現,美國1981年一本科幻小說中,就曾提及一款名叫「武漢-400」(Wuhan-400)的病毒。對照起如今的武漢肺炎狀況,如此巧合也立刻在網路上瘋傳,引發不少網友熱議。
 

有國外網友指出1981年出版的科幻小說內出現「武漢病毒」,引發不少討論。(圖/翻攝自推特 )

 
日前一名國外網友在推特上PO文表示,美國作家庫恩茲(Dean Koontz)在1981年所出版的科幻小說《黑暗之眼》(The Eyes of Darkness)中,其中一段描述一名大陸科學家陳立(Li Chen)叛逃到美國投誠,並帶著一個在武漢市郊實驗室所研發,被稱為是最強生化武器的「武漢-400」病毒。
 
有國外網友指出1981年出版的科幻小說內出現「武漢病毒」,引發不少討論。(圖/翻攝自推特 )

小說中形容,「武漢-400」被中共拿來剷除異己,它在無數的政治犯身上進行試驗,沒有任何疫苗,也沒有任何治療藥物,人類在接觸病毒4小時候,就能夠成為傳染載體;受到感染的人類,器官會逐漸衰竭,死亡率高達100%,但無法在人體外生存,人死後屍體溫度降到30度以下就會消失,方便排除異己後消滅證據;最後,是靠著美方順利研發出疫苗才解除危機。
 
但也有國外網友指出小說原本內出現並非「武漢病毒」,與網路版上的不同。(圖/翻攝自推特 )

 
推文一出立刻引起討論,不少網友留言「小說成真了,太瘋狂了」、「這根本神預言」、「這巧合也太詭異了」、「大陸這麼大,偏偏寫武漢」;但也有網友指出,原本小說內容應該是俄羅斯科學家帶著一款叫「高爾基-400」(Gorki-400)的病毒投誠,跟現行網路上的版本內容並不一樣。

《TVBS》提醒您: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武漢肺炎#新冠肺炎#疫情#蔓延#小說#預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1

0.0595

0.17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