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酒後狂歡還開車! 高速撞死女騎士判刑8年

記者 李潔 / 攝影 陳建銘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2/11 12:01
最後更新時間:2020/02/11 13:24

酒駕上路釀成重大死傷!這事發生在兩年前,台北市基隆路的車禍意外,23歲駕駛郭俊邑與朋友在KTV喝酒狂歡,竟然還冒險開車,途中高速衝撞三名機車騎士,造成一死二傷,被檢方指控有如恐怖攻擊,事後依殺人罪起訴,不過一審判決結果,法官依公共危險罪,判他8年徒刑。

圖/TVBS

 
記者VS酒駕男子:「你的態度,完全沒有被審判長他們接受被家屬接受,你後續有打算怎麼辦嘛。」

酒駕闖禍,釀成一死二傷,23歲郭姓駕駛,當初酒測值達1.29在路上時速破百,衝撞三名機車騎士,事後卻在庭上辯稱,醒來就在警察旁邊,什麼都不記得了,態度讓家屬難以接受,如今一審判決出爐,他被依公共危險罪判八年有期徒刑。

圖/TVBS

還原案發經過,2018年中秋節前夕,郭姓男子與朋友在KTV歡唱後喝得爛醉,卻認為自己還可以逞強開車,沒想到上路沒多久發生意外;行車紀錄器看得出,速度相當快,撞了人沒停下來,又再二次碰撞,車頭失控旋轉,現場超過20多部車輛連帶受波及;誇張的是,在案發前一刻,他還想躲避盤查,在路口違規右轉,接著短短68秒鐘連闖9次紅燈,被檢方指控,根本就像恐怖攻擊。
 

圖/TVBS資料畫面

被害人辯護律師說,嫌犯其實有四次機會可以避免意外發生,但卻一個也沒把握住,當初喝酒可以找代駕幫忙,遇到員警可以停下來接受盤查,衝撞分隔島為什麼不停車察看,撞倒第一名機車騎士後,竟然還繼續行駛,造成人員傷亡無法挽回。

法官如今,依刑法185條酒駕致死罪判刑,依法令可處三年到十年,這回郭姓駕駛被判8年,刑度相當重,恐怕也是要他藉此好好學教訓。

《TVBS》提醒您:
◎飲酒勿開車!飲酒過量,有害健康
◎未滿18歲者禁止飲酒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酒駕#意外#違規#車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5

0.0602

0.16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