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裡面有人!佳興檸檬汁大火 3人插管急救


發佈時間:2020/02/10 19:36
最後更新時間:2020/02/10 19:36

花蓮60年老店佳興檸檬汁,店面後方的工廠,今天中午發生火警。疑似瓦斯外洩引發氣爆,總共5人受傷送醫,其中楊姓老闆全身36%燒燙傷最嚴重,包含老闆在內總共三人,因為呼吸道灼傷,插管治療當中,幸好店面離消防隊只有短短100公尺,火災發生後消防立刻到場控制,但事後消防局也說,店家的鐵皮建築,使用登記為倉庫,卻當成工廠來使用,有違法之虞,查清後會依法開罰。

圖/TVBS

 
建築竄出濃濃的黑煙,火舌不斷從上方竄出,

現場瀰漫濃濃的燒焦味,疑似先逃出來的員工,不斷大喊著,還有沒有人沒出來,場面緊張。

員工:「出來了出來了,不要在那邊,出來了。」

 
就怕火勢延燒爆炸,員工冒著危險衝進店內,把好幾桶瓦斯桶搬出來,火來得又快又急,延燒迅速,隔一條街都能清楚看見。

圖/TVBS

空拍畫面更室清楚看見,屋頂鐵皮全被高溫燒到焦黑,還好離店面還有一段距離,顧客和店面員工都沒有受傷。

離爆炸點比較遠的冰果室員工,從警車下車,左半邊耳朵紅通通,頸部後方脫皮,表情痛苦小跑步進醫院,還好只有小面積燒傷。

其他傷者中66歲的楊姓老闆傷勢最為嚴重,全身百分之36%2到3度灼傷,朱姓、林姓員工也傷的不輕,三人都還在加護病房搶救當中。

花蓮慈濟醫院急診室醫師賴佩芳:「三名傷勢都滿嚴重的,呼吸道都有燒燙傷的情況。」

10日中午花蓮新成鄉,佳興冰果室傳出火警,起火點是在店面正後方,平時用來做檸檬汁的工廠,當時現場有傳出爆炸聲,而且店的位置離消防隊,只有短短一百公尺。

花蓮縣消防局長林文瑞:「裡面儲存了很多易燃物,他是冰果室,他們自行再去違規使用,事後我們會詳細查證。」
 

圖/TVBS

鄉長說去年就開始輔導店家,把廠房移到合法的工廠用地。

新城鄉鄉長何禮臺:「政府給他們輔導,也買了地了,沒想到過完年之後,就發生意外火災。」

這家冰果室以新鮮檸檬汁聞名,有六十年歷史,許觀光客來到花蓮,都一定要來上一杯,假日還常常大排長龍。

火調科初步研判,疑似就是因為瓦斯漏氣氣爆,才會引發火災,還好消防隊就在旁邊,迅速到場控制火勢,否則旁邊一整排的民宅,要是延燒起來,後果真的不堪設想。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火警#冰果室#灼傷#違規#瓦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0

0.0576

0.17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