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戴口罩掀口水戰 藍綠籲:別內亂、彼此尊重

記者 李品誼 / 攝影 劉立宸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2/08 17:53
最後更新時間:2020/02/08 18:04

政治人物要不要戴口罩掀起論戰,像柯文哲韓國瑜就被綠委批評錯誤示範,但藍營也找出林右昌、鄭文燦戴口罩的畫面反諷,柯文哲出席元宵節活動時,就把口罩拿下,藍綠民代也呼籲,大家彼此尊重,是否戴口罩依個人情況而定。

圖/TVBS

 
台北市長柯文哲:「大陸的防疫設施叫悶燒,他只是把時間拉長,為什麼要做這個動作,因為這樣才可以讓整個防疫型態,國家可以忍受的範圍內撐過去。」

吃湯圓慶元宵,也聊疫情,台北市長柯文哲開動前,不忘雙手先消毒,參加廟宇元宵節活動,柯文哲一反先前總是罩住口鼻,因為在半室外場所,所以不需要,但該不該戴口罩,早就噴起政治口水。

圖/TVBS

立委(民)高嘉瑜:「我今天去市場發小紅包,也有民眾說你怎麼不戴口罩,變成說戴不戴口罩,其實大家都有意見,因為口罩在互相對立,我覺得是自己在自己先內亂。」
 

呼籲尊重個人選擇,但口罩數量不足,讓中央、地方態度大不同,有民進黨立委要縣市父母官,當表率脫下口罩,也有國民黨議員反酸,是政府政策一直在轉彎。

基隆市長林右昌、桃園市長鄭文燦等,疫情爆發後,戴口罩的畫面被找出來,羅智強質疑民進黨官員也在戴,又攻擊戴口罩的人,再掀藍綠口罩論戰。

圖/TVBS

台北市議員(國)徐巧芯:「就算你是健康的民眾,你可能也會擔心,因為沒有辦法防範被傳染,所以會有想要戴口罩這樣子的心情,而且很多台灣人也是過敏的問題,這樣戴口罩保護自己我覺得完全沒有錯,所以我也希望這些政治人物,不要為了作秀那把有沒有戴口罩,拿來做一個批評。」

佩戴口罩,沒統一標準,政治人物各有一套準則,戴與不戴,是非對錯,沒有絕對。

《TVBS》提醒您: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武漢肺炎#口罩#傳染#柯文哲#防疫#高嘉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54

0.1880

0.37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