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造謠轉發中市「疫情漏洞」 綠議員也踩紅線

記者 洪彩綸 / 攝影 陳奇君 劉瀚煒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2/07 14:10
最後更新時間:2020/02/07 19:43

網路一個名為「台灣通訊社」的單位PO文指出接到爆料,有大陸籍配偶2月4日從河南返台,卻沒「自主隔離」,說她到處「趴趴走」,但中央明明是規定2月6日開始從大陸回台的民眾,才需要自主隔離14天,而被點名的陸配是在2月4日就從河南返台,只需要「自主健康管理」,早晚量體溫,卻被人刻意散播成「台中市出現防疫漏洞」,明顯涉嫌違反《傳染病防治法》,以及《刑法》的誹謗罪嫌。

圖/TVBS

 
名為台灣通訊社的臉書寫著獨家接獲爆料,說台中十天內出現第二起返台無自主管理民眾,PO出民眾照片,說她是一名2月4日從河南返台的大陸籍配偶,還用多張照片指出,她返台隔天就到台北火鍋店用餐,沒有自主隔離,批盧秀燕防疫破功。
 
圖/TVBS

但2月4日從河南省回台民眾,中央並沒有要求要「自主隔離」,只需要「自主健康管理」,也就是早晚量體溫,臉書卻亂傳亂放消息,已經涉及違法!

法制局長李善植:「疫情期間,武漢肺炎又經衛福部公布這是法定傳染病,所以如果民眾不管在網路上或是文字來做不實疫情散播造謠的話,依《傳染病防治法》第63條,是可以處新台幣300萬元以下罰金,這是刑事罰,而如果造謠的對象又牽扯到個人的話,可能會有毀損個人名譽的部分,依《刑法》310條會構成誹謗罪嫌。」
 

圖/TVBS

台中市府很重視,持續緊盯疫情變化,強調這名女子不在中央提供的必須自我隔離名單中,儘管如此,網路傳出跟疫情相關消息,民政單位還是全部動起來找到了本人,也確定她是在2月6日以前,也就是中央宣布全大陸為紅色旅遊警戒以前就回到台灣,因此只要自我健康管理,根本不需要隔離!

只是這網路又亂傳,從臉書到PTT甚至連曾在林佳龍時期當過民政局長的現任綠營議員,也沒求證就隨意轉貼PO文,通通踩了紅線,檢警已經介入啟動司法調查。

《TVBS》提醒您: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造謠#假訊息#隔離#疫情漏洞#轉發#議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7

0.1492

0.28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