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無衛署字號! 查扣藥局、供應商93萬片口罩

記者 蘇憶歡 / 攝影 黃建國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2/06 20:43
最後更新時間:2020/02/06 20:43

新北市新莊一間藥局,這個月2日大批民眾排隊購買醫療口罩,每盒350元,但有人買回家後發現,盒裝沒有衛生署核可字號,調查局跟衛生局人員前往稽查,發現店內囤積大量口罩,並追到供應商,包括這兩個地點,總共查扣93萬多片口罩,標示不清,連進出口單據都沒有。對此,藥局負責人喊冤,當初以為供應商信譽良好,才向他們訂購。

圖/TVBS

 
彎下腰,搬起一箱又一箱的貨物,藥局老闆娘和員工忙翻天。貨不斷送進來,還得用車子推。而這裡頭全是現在最夯的口罩,各家缺貨缺很大,但這裡堆滿滿。有民眾發現,向警方檢舉,但一查之下穿幫了,因為這些口罩全都不合法。

藥局溫姓藥師:「因為貨款我已經付了嘛,所以他(供應商)能夠讓我把,這個貨款,這個不符合衛生機關規範的或者是有疑慮的貨,他(供應商)讓我退貨。」

拿出藥局販售的口罩,白色樣式和以往常見的綠色醫療級口罩不太相同。透光度高,有夠薄,就連上頭也沒有正規的編號和產品名稱。調查局人員往上溯源追查,發現這全都來自新北市一間工業用品進出口公司。

 
光是318平面款口罩就有471箱,N95口罩也有45箱,加總120多萬片,全都標示不清。

圖/TVBS

業者還在官網標示,這是醫療級,從大陸進口,但拿不出證明就已經違法。

事情曝光後,工廠大門深鎖,不見人影。但還是出現送貨車來取貨。

幾天前,藥局門口還大排長龍,全是搶買口罩的民眾。但這下有問題,消費者只好先拿來退貨。

民眾:「因為就是覺得(口罩)看起來很普通,所以就來退了,因為它看起來就是很普通啊,不是醫療的感覺。」

藥局溫姓藥師:「可是我是今天進(口罩)今天賣啊,是一個正常的商業行為。」

圖/TVBS

 
稀鬆平常的口氣,似乎不覺得自己有做錯事。因為一查發現,這名溫姓藥師背景可不單純。

早在2015年6月,他就曾被檢警發現,在藥局地下室非法藏匿多達600公斤的安非他命原料,當時被以持有第四級毒品,判處有期徒刑6個月可易科罰金,至今全案還在最高法院審理。

但一波為平一波又起,這回歪腦筋動在口罩上,恐怕先吃上刑責。

《TVBS》提醒您: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藥局#醫療口罩#核可字號#調查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96

0.1016

0.27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