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警用行車紀錄器告發違規 民怒控:執法過當

記者 吳姿誼 / 攝影 張立陵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2/06 12:42
最後更新時間:2020/02/06 14:14

高雄有民眾控訴,去年9月開車行經旗山旗屏一路時,自己違規闖紅燈、變換車道沒打方向燈,事後卻收到警車以行車記錄器擷取畫面開立2張罰單,這讓違規當事人不滿,為什麼當下不攔車,而是事後告發,而警方以路口安全考量為由,表示執法和合乎規定,但依交通違規作業程序,交通違規應攔停取締,密錄器或行車記錄器畫面,是在民眾拒檢攔查逃逸,才可以進行舉發。

圖/TVBS

 
這一張被截錄下來的畫面,前方黑色車違規闖紅燈,另一張切換車道不打方向燈,2張開罰三千六,而檢舉人是警察,畫面提供則是警車上的行車紀錄器,這讓違規當事人不滿,為什麼當下不攔車,事後才告發,難道警察在拚業績嗎?

交通組組長高裕超:「因為路口上去就是國10末端,也是不理想,如果說追上去的話,他不是犯刑案的案件,只單純的違規,追上國道10號可能是會有危險的一個狀況。」

圖/TVBS

警方以路口安全考量為由,不認為有執法過當,去年9月家住美濃的劉姓男子行經旗屏一路往國道10號方向,途中闖紅燈、變化車道不打方向燈,遭員警事後取締,男子質疑明明路段車流量不多,警車發現自己違規,卻沒有鳴笛攔車,怒控這樣的作法是不正當。
 

交通組組長高裕超:「如果有符合7之2條,這相關的一個違規的態樣的話,我們都會依這樣的方式去做一個處置。」

圖/TVBS

雖《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規定,汽車駕駛人闖紅燈,當場不能或不適合攔截舉發者,可以逕行舉發。但依《取締一般交通違規作業程序》,員警執行勤務發現交通違規,應攔停取締,除非民眾不服攔查,駕車逃逸,才能以密錄器或行車記錄器畫面進行舉發。

員警:「通常我們處理違停,就會先鳴笛啊。」

其實大部分員警執勤,發現違規行為都會先鳴笛示意攔查,除非有拒檢攔查才會駕車追上,而這回警方用行車記錄器開罰,作法很難讓民眾信服。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取締#行車記錄器#舉發#不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7

0.0730

0.20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