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到醫院堅持不戴口罩! 「教授男」恐挨罰1萬5

記者 林佑璇 / 攝影 徐記宏 徐克誠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2/04 11:21
最後更新時間:2020/02/04 14:14

配合中央防疫武漢肺炎,病患進出醫院都要全程配戴口罩,但高雄卻有一名自稱是國立大學的教授,到脊椎外科復健時不但拒絕量測體溫,還不肯配戴口罩,讓院長氣到對他喝斥,揚言報警處理,但其實男子行為已經觸法,衛生局最高可對他開罰1萬5千元。

圖/TVBS

 
復健醫院院長vs.當事男子:「你是哪個系的教授,請問你,我想問一下,這是規定的,現在有強制性規定嗎?有,是強制性,對,強制性規定,對,強制嗎?對。」

診間內病床上的男子和醫院院長發生爭執,全都是為了要不要戴口罩把院長惹火,氣的揚言要報警處理。

復健醫院院長vs.當事男子:「你上次有推我的員工,沒有,我們有錄影,我們有錄影,為什麼,你給我聽清楚了,他下次再來,如果沒戴口罩的話,立刻報警。」

 
圖/TVBS

監視器拍下這名男子到醫院復健時沒戴口罩,就連入口處的發燒篩檢他也不配合,直接闖入醫院,而且不只一次,31日報到,3日上午又上門,但依舊不戴口罩,甚至還對著醫護人員咆哮。

醫護人員vs.當事男子:「口罩一個4元,這個是要錢的嗎,你們用這個醫療支援來,就是5塊錢一個,我如果沒有錢怎麼辦,我可以......沒有關係啊,這個還要錢,一個要5元。」

說什麼就是不肯戴,但經過醫護人員苦口婆心,好不容易戴上去口罩,但進了診間後他又把口罩拿下,只好找院長出面,最後乾脆把影片給PO上網,只是這名男子還自稱是國立大學教授,讓院方相當傻眼。

復健醫院院長楊椒喬:「這次呢他不但不戴口罩,我們後來口罩也是免費送給他,他戴口罩到上面去,也是不斷的在羞辱我們工作人員。」

高市衛生局技正潘昭穎:「相關罰則裡面,依據傳染病防治法第37條,他是可以處以新台幣3千到1萬5的罰鍰。」

圖/TVBS

誇張事件就發生在高雄,對於鬧事男子,進一步詢問學校卻查無他的相關資料,但不管是不是教授,但他的行為也已經觸法,因為武漢肺炎疫情,中央早在27日就要求病患進出入醫療院所需要全程配戴口罩,男子不但拒絕還硬闖,違反傳染病防治法,恐挨罰3千到1萬5千元。

 
《TVBS》提醒您: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武漢肺炎#口罩#觸法#咆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9

0.0591

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