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通緝犯遭逮稱:從武漢返台 說謊「罪上加罪」下場超慘


發佈時間:2020/02/02 18:04
最後更新時間:2020/02/02 18:04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武漢肺炎疫情席捲,一名通緝犯遭逮時竟謊稱從武漢搭機返台,員警見其身體確有不適,緊急讓他戒護就診,結果是一般感冒,通緝犯罪加傳染病防治法及社維法。

台東縣警察局成功分局今天表示,1月30日逮捕潘姓公共危險罪通緝犯,潘男遭逮後見派出所內員警都戴口罩,即表示自己1月初也因工作關係,經過武漢,再轉從香港搭機返台,前幾天曾有發燒症狀。

 

員警聽聞後,當下雖查無潘男入出境紀錄,但見其身體確有不適症狀且堅稱數日前剛返台,為求防疫慎重周延,緊急先將潘男戒護送醫,並向移民署及潘男工作公司查證,確認他謊報入出境紀錄。

另經醫院詳細檢驗及診治後,潘男僅是一般發燒感冒症狀,並非感染「武漢肺炎」,經留院觀察二日後出院。

警方除將潘姓通緝犯逮捕歸案外,有關謊報部分,另依違反傳染病防治法及社會秩序維護法移送地檢署偵辦。
 

台東縣警察局成功分局長蘇偉荃指出,依據傳染病防治法第63條規定,「散播有關傳染病流行疫情之謠言或不實訊息,足以損害於公眾或他人者,科新台幣300萬元以下罰金」。提醒民眾勿謊報旅遊史或傳遞未經證實之疫情資訊,以免造成恐慌及觸法。(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武漢肺炎#通緝犯#說謊#台東#出境紀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1

0.1480

0.27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