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存簿給我匯薪資! 不肖集團「假求職真詐騙」

記者 莊鎧毓 / 攝影 林志偉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1/26 19:00
最後更新時間:2020/01/26 19:00

求職要小心!桃園警方逮到一個詐騙集團,假裝刊登徵才訊息,等求職者來面試,再拿走對方的存摺和提款卡,告訴對方是之後要匯薪水用的,但其實是把被害人的存著和提款卡,轉賣給另外一個詐騙集團當作人頭帳戶。

圖/TVBS

 
超商外員警早已經埋伏多時,發現紅色外套男子出現,立刻上前。

男子vs.員警:「證件看一下,存摺跟護照,沒有啊,你不是要跟人家買,沒有啊。」

男子一直否認,但身上被搜出好幾本存摺和提款卡,都不是他本人的,是誰的他也吱吱唔唔,說不出個所以然。

 
圖/TVBS

男子vs.員警:「這麼多張,你做什麼行業,你哥嗎,誰啊講清楚,護照又是誰的,三本一定不是你的。」

25日晚上七點多,桃園大同路上一家超商,警方早已掌握情資,在超商門口逮到,準備販賣帳戶的19歲張姓男子,第一時間他頻頻否認,但身上搜出一大堆不是他本人的帳戶,和提款卡甚至連護照都有。

男子vs.員警:「沒有啦他們叫我收的而已,叫你收,你是要賣人家的耶,你今天是要來賣人家的。」

圖/TVBS

警方調查,這個詐騙集團,四處散布電子遊藝場的求才資訊,等到應徵者上門面試,他們就會以要匯薪水為由,要拿走應徵者的提款卡和存摺,之後就消失,再把騙來的存摺交卡片,轉賣給其他不肖集團,大賺黑心財,每份大約能賣1到2千元不等,讓不少求職者,無辜變成了詐騙集團的人頭帳戶。

武陵所副所長吳俊毅:「本所員警接獲情資,有詐欺集團成員以,設置求職陷阱的名義,詐取被害人存款簿及提款卡,誘騙民眾上當。」

詐騙集團腦筋動很快,連大過年也要交易,用盡各種手段,就是要騙走民眾的帳戶,求職一定要提高警覺,不要隨意提供,小心工作沒找到,還成了詐騙集團利用的工具。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求職#詐騙#帳戶#利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6

0.1193

0.26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