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道首例!緩撞車出勤擋下死神 保住11命

記者 張心 / 攝影 王華麟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1/22 21:20
最後更新時間:2020/01/22 21:20

國道首例,緩撞車擋下死神,保住11命!20日晚上,國道北上樹林路段接連發生兩起事故,國道警察出動緩撞車,不到30分鐘,突然發生二次追撞,好在有緩撞車,不只前方的員警跟肇事駕駛沒被撞上,後車上一家三口也毫髮無傷。

圖/TVBS

 
深夜的高速公路發生事故,國道警察出動緩撞車,停在現場後方警戒,已經出車禍了,下一波追撞更是來得突然,黑色轎車,從後方直接撞上,衝撞瞬間,車身轉了180度,緩撞車被撞到整台車身都在搖晃,這一晚,國道的保命利器替在場11人擋下車禍。

圖/TVBS

猛烈的撞擊,緩撞車的裝備也被撞凹變形,散落在地上,20日晚上7點多,當時國道北上樹林路段,接連發生兩起車禍事故,疑似都是因為沒有保持安全距離,才會釀禍。

砰的一聲,後車撞上前車,國道上兩起事故現場,相距不到200公尺。
 

圖/TVBS

由於時間點相近,四名員警到場處理,當時他們把緩撞車停在巡邏車後方,騰出安全空間,黑色轎車疑似恍神沒有注意,造成二次追撞,當時緩撞車前方,除了四個警察,四名肇事駕駛,及後方彭家一家三口,包括父親,副駕駛座的小女兒,以及後座的大兒子,都因為緩撞車減緩了衝擊力道,加上有繫安全帶,沒有受傷。

這次發揮功效的就是這個能量吸收架,高強度鋁合金材質,可以在撞擊時吸收能量,根據統計,全台國道警察目前有21輛緩撞車,造價500萬,9輛分配到國道外勤大隊,光是去年,國道上二次追撞的事故有35件,造成12人死亡,39人受傷,這回緩撞車即刻馳援,擋下死神,寫下國道首例。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緩撞車#撞擊#追撞#國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0

0.0519

0.1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