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澳洲野火衝擊煤產出 危險天候將再度到來


發佈時間:2020/01/21 17:37
最後更新時間:2020/01/21 17:37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全球最大礦業公司必和必拓集團今天表示,澳洲野火產生的煙霧導致空氣品質不佳,連帶降低煤炭產出。與此同時,當局則說,有助危險野火暫時緩解的天氣,幾天內就會結束。

必和必拓集團(BHP Group)表示,野火產生的煙霧與灰塵,使得集團在新南威爾斯州(New South Wales)能源用煤工廠的空氣品質變糟。若情況繼續惡化,「今年下半年的營運可能進一步受限」。

 

集團隨後又發布電子郵件聲明說,工廠能見度下滑,使機器運轉速度變慢,已經影響到營運。還有員工為了保護自家房屋不受火災威脅而請假。

路透社報導,必和必拓集團做出上述警告,顯示澳洲這波異常長的野火季正在傷害這個全球第14大經濟體。澳洲觀光業與保險業已預測,各自將因野火面臨10億澳元(新台幣206億元)損失。

澳洲這個野火季慘遭焚毀的區域已達德國國土面積的1/3。儘管近幾天有雷暴和降雨,東岸仍有多處野火還在燃燒。
 

目前新南威爾斯州官員已公布,州內南部海岸的火災危險等級來到高度危險;預料維多利亞州與南澳州的內陸地區明天氣溫也會上升。

高溫加上強風有可能加劇既有野火,並導致新的火災產生,促使官員宣布某些區域有「極高火災危險」。

澳洲東岸的惡火自去年9月起已導致29人和數以百萬計動物死亡,摧毀超過2500棟民宅,焚毀1100萬公頃荒野。而在這波危機前,澳洲已陷入長達3年的乾旱,專家指旱象與氣候變遷有關。(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澳洲#野火#煙霧#空品#煤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01

0.1165

0.24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