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管收才繳稅!富商子蔡榮聰 20分籌4.3千萬

記者 簡育琦 / 攝影 柳中屏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1/21 15:02
最後更新時間:2020/01/21 15:02

三重富商蔡城的兒子蔡榮聰,因為欠稅不繳被追討,執行署新北分署查出他將公司帳戶內的資金轉入自己帳戶,金額高達三億多元,但他不肯處理欠稅,執行署向法院聲請管收獲准,結果不到20分鐘,他的哥哥就出面繳清四千三百多萬的欠款!

圖/TVBS

 
三重百億富商蔡城2009年去世,大房二房疑似爭產,讓他停棺住處長達七年,引來住戶抗議,當時蔡家還被依社維法裁罰3千元。

蔡城二房長子蔡榮蔚:「原本是在(今年)2月初(出殯),之後他們(大房)不讓他出去,我們又請了先生跟他們溝通過,8月初還有沒有可能出殯,結果他們(大房)還是又擋了。」

圖/TVBS

蔡城出身彰化,投資房地產致富,在新北市三重土城林口有大筆土地,後來又創立食品公司,身價百億,不只家族爭產纏訟多年,現在又傳出蔡城的二房次子蔡榮聰欠稅不繳,蔡榮聰1994年設立誼城興業公司,經營汽車模具五金製造進出口貿易,擔任董事長期間,明知公司沒有進銷貨事實,卻開立發票虛報進項稅額申請退稅,被國稅局裁罰3950萬,但他不僅不繳稅還解散公司。
 

圖/TVBS

執行署新北分署主任施淑琴:「被管收人蔡先生他害怕在過年前夕被管收,可能一個人要待在管收所,會孤單的過年,所以他的家人很快的在20分鐘後,出具三張銀行本票,幫他繳清這筆欠款。」

執行署新北分署查出誼城興業公司只要一有資金,就會被轉入蔡榮聰個人帳戶,金額高達三億多元,有錢不繳執行署向法院聲請管收,法官裁准後,蔡榮聰立刻改口願意繳納,哥哥在20分鐘內火速拿三張銀行本票,繳清欠稅及利息4341萬,蔡榮聰才免於管收命運。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欠稅#富商#管收#繳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4

0.0612

0.18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