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奧步?騎士「停車猛灌酒」稱沒酒駕 法官判免罰


發佈時間:2020/01/21 13:41
最後更新時間:2020/01/21 13:41
林男酒測並未通過,不過法官最後判決免罰 (示意圖/TVBS)
林男酒測並未通過,不過法官最後判決免罰 (示意圖/TVBS)

台北一名林姓男子騎車遇到臨檢,他把機車停下來後居然開始猛灌啤酒,警方後來測他酒測值超過標準,開出酒駕9萬元罰鍰,但林男提起行政訴訟,強調自己停車後才喝酒,雖然警方指證林男停下車後沒喝酒,不過證詞有瑕疵,加上密錄器畫面看不出來,無法判定林男有酒駕,因此法官判決林男勝訴,撤銷罰鍰。

根據自由時報報導,去年5月林男當時騎車右轉沒打方向燈,被警方攔下,不過停下機車後,他立刻拿出1瓶啤酒開始猛灌,員警走過來後馬上阻止,「先不要喝,你騎車還喝酒」,並拿走啤酒,沒想到林男立刻拿出第2瓶又開始灌酒。

 

警方後來實施酒測,酒精值0.2超過法定0.15的標準,向他開罰9萬元並吊銷駕照。林男不服提起行政訴訟,他表示自己沒有酒駕,是將車停在人行道後才開始喝的,認為不應判他酒駕。

法官審理後認為,警方有取締的績效獎金、業績等誘惑,因此立場並非完全中立,雖然警方表示他們一路緊盯林男,不過因為員警證詞反覆有瑕疵,不記得究竟有沒有第二瓶啤酒,加上秘錄器上看不出來,法官認為警方須補強證據,因無其他證據證明林男酒駕,酒測值失真,撤銷罰鍰。

實習編輯/葉宣婕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酒駕#酒測#臨檢#駕照#停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3

0.0590

0.17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