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迦納外資新寵兒 美無人機專送醫藥品

記者 李宜蓉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1/29 20:01
圖/達志影像路透
圖/達志影像路透

非洲新興經濟,近年越來越受投資人青睞,位於西非的迦納就是其中一例。迦納曾因執政問題導致財政破產,最後必須接受國際組織的紓困金;不過,新任總統大力推動經濟策略奏效,迦納不但停止了外界金援,整體GDP也持續好轉。海外企業感到信心開始投資迦納,包括美國物流業者與迦納政府合作,以無人機運送醫藥品到偏遠地區;日本科技教育業也進入迦納教育前線,教導國中生設計程式。

這裡是非洲的迦納,迦納最出名的產物之一當屬「可可豆」,它的可可豆產量位居世界第二;迦納光靠可可豆,2018年就進帳32.5億美元,但迦納擁有的不只可可。

 

迦納有著豐富的自然資源,包括黃金、礦石、石油等等,都是經濟成長的主要動力;但是受到國際油價持續下跌影響,以及國內財政措施實施問題,使得迦納財政嚴重惡化。

抗議民眾(2016.11):「焦點放回處理經濟問題上是對的,很多人過得很苦。我為人夫、為人父,我必須要賺錢養家,現在困難重重!」

迦納人民走上街頭高喊「莫忘世上苦人多」,迦納政府於是在2015年,與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談判,接受了近10億美元的紓困金。
 

迦納總統 阿庫佛-阿杜:「毫無疑問的是,IMF計畫被擴展了,計畫在明年(2018)4月告一段落,政府將會完成它。」

經過一年的延展,迦納總算在2019年正式脫離資助,也因為現任總統強化財政方針成功,迦納終於走出財政低潮。根據國際貨幣基金組織統計,2019年迦納人均GDP已經成長到2223美元,也持續看好2020年經濟成長;另外迦納網路逐漸普及,海外新創產業紛紛摩拳擦掌。

無人機物流團隊:「天氣晴朗,準備發射。」

無人機宅配已經是潮流,在都市卻難有發揮之處,但是越偏遠、偏僻的地方,無人機越有表現舞台;來自美國的新創公司看見商機,搶先一步進軍,與迦納政府合作,以無人機運送醫藥品。

無人機物流團隊:「迦納的道路工程不完善,緊急狀況時,在運送醫療品上很花時間,於是政府引進了無人機服務,這對我們是個優勢。」

配送的醫藥品由保健單位提供,業者進行保管與發送,物流中心接到請藥需求時,就會將醫藥品裝進無人機中,進行發射運送。

無人機最高時速可達101公里,目前最遠合作方在80公里外,如果用車加船,至少得花6個小時,但交給無人機用飛的,只要45分鐘就能到。
 

蘇胡姆公立醫院負責人:「我們與物流業者合作無間,拯救了病患的生命。」

在實際無人機應用計劃之外,迦納政府也把教育列為重點政策,而這讓日本科技業嗅到機會,東京的IT教育企業立刻把觸角伸向迦納教育第一線。

日本科技教育業者:「程式設計教學已經是全球性的需求,每個國家都需要AI或電子人才,但問題在於沒有老師教授也沒有教材。」

日本業者與迦納學校合作,以全英語軟體教導中學生設計程式,學電腦的同時也增強英語力,校方也期待以此拓展學生競爭力。而正處於經濟復甦的迦納,也成為西非的投資新寵。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非洲#迦納#可可豆#無人機#物流#醫療#藥品#IT#程式設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7

0.0654

0.18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