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川普參院彈劾審判在即 烏克蘭調查求助FBI


發佈時間:2020/01/17 10:42
最後更新時間:2020/01/17 10:42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烏克蘭今天要求美國聯邦調查局協助調查一起俄羅斯軍方駭客對烏克蘭天然氣公司Burisma發起的可疑網路攻擊,這家企業與美國總統川普的彈劾案密切相關。

此外,美國國會這週在彈劾案範圍內公布一些加密訊息後,烏克蘭內政部宣布調查曾任美國駐基輔大使的尤凡諾維契(Marie Yovanovitch),她可能涉及違法監控。

 

Burisma Holdings公司是川普去年7月企圖說服烏克蘭政府宣布調查韓特‧拜登(Hunter Biden)一案的核心。韓特曾在這家企業擔任董事,他是正在爭取民主黨提名參加11月總統選舉的美國前副總統拜登(Joe Biden)之子。

因為這些舉動,聯邦眾議院針對川普通過濫權及妨礙國會調查兩項彈劾條文,但他否認做錯任何事,接下來將面對聯邦參議院審判,最終結果將決定他能否爭取連任。

加州網路安全公司Area 1 Security 13日表示,Burisma公司伺服器被駭,與俄羅斯軍事情報局(GRU)有關。
 

網路安全研究員稱呼這個駭客團體為「魔幻熊」或APT28,2016年駭入美國民主黨全國委員會(Democratic National Committee)的就是這個團體,美國調查員認為這是企圖干擾那年總統選舉的行動一部分。對此,俄羅斯國防部未回應置評要求。

路透社報導,烏克蘭內政部官員敏亞羅(Artem Minyailo)在簡報中表示:「(我們)已注意到駭客攻擊可能是俄羅斯特務部門所為。」

他說,烏克蘭已要求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及Area 1 Security在駭客竊取Burisma及其他公司員工個資和行政主管電郵方面予以協助;他所指的其他公司包括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的媒體製作公司。(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川普#彈劾#烏克蘭#網攻#FBI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8

0.0604

0.18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