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歐盟執委赴美推進合作 強調貿易戰沒有贏家


發佈時間:2020/01/17 10:47
最後更新時間:2020/01/17 10:47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歐洲聯盟貿易執行委員霍根今天在華盛頓推進歐美貿易合作,他表示貿易戰沒有贏家,歐盟與美國需要攜手,除創造跨大西洋更多繁榮,更能一起應對例如中國崛起等挑戰。

霍根(Phil Hogan)近日前往美國,推進雙方在國際貿易合作上的利益,以避免歐盟成為美國總統川普下一個貿易戰目標。

 

霍根今天在華府演講,結束後歐盟執委會發布霍根演講內容,他表示美國和歐盟是彼此最重要的夥伴,近幾十年來共同塑造全球貿易體系及多邊貿易管理機制,但全球貿易結構已發生變化,包括中國崛起等升高國際貿易體系壓力。

他強調歐洲在這個重要關頭不會退縮,「我們相信開放帶來的機會」,並說明歐盟執委會主席范德賴恩(Ursula von der Leyen)承諾,將與美國建立積極、平衡和互利的貿易夥伴關係。

霍根強調貿易戰中沒有贏家。歐洲是美國重要外資,且在美國當地生產製造,這對美國人來說意味著更多的工作,為什麼要對歐盟產品徵收關稅?
 

美國近年在全球掀起貿易戰,除中國外,對歐美之間貿易不平衡也有諸多批評,川普曾直指歐盟是美國貿易上最大的敵人,2018年7月歐美在華盛頓會談後雖同意暫時停止貿易戰,但2019年川普再度點名歐盟,表示對談判進展失望,還說歐盟相當頑固,很難達成協議。

川普曾揚言對歐盟進口車課徵高達25%的關稅,雖然他目前尚未決定執行,但也沒取消威脅。(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歐盟#貿易戰#川普#關稅#進口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2

0.0637

0.17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