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香港反送中運動至今 超過7千人遭港警拘捕


發佈時間:2020/01/16 16:26
最後更新時間:2020/01/16 16:26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香港警務處長鄧炳強今天公布,「反送中」運動自6月發生至今,警方已拘捕逾7000人,當中1092人被起訴,500多人被控暴動罪。

鄧炳強下午出席由泛民主派掌控的中西區議會,他在議會上說,至今有38人法院定罪。而被捕者中有2800多人是學生,占被捕總數4成。

 

他表示,去年下半年起,香港發生大量暴力及違法行為,這些暴力罪案都是直接由「反送中」事件引起。

鄧炳強說,去年6月至今,估計示威者已使用了5200個汽油彈。此外,過去幾個月有超過500名警員受傷。

他又聲稱,「反送中」示威者以暴力手法打擊不同意見者,又指支持者不斷在網上傳播「警察打死人」的謠言,像是指8月31日警察在太子地鐵站內打死示威者等。
 

鄧炳強說,個別媒體已找到網傳的「831死者」,希望媒體不要再協助散播謠言。

針對鄧炳強出席會議,泛民組織社會民主連線10多名成員在會場外示威,譴責警方以武力鎮壓「反送中」示威者,並反對警員加薪。

與此同時,有數十名市民到場支持鄧炳強,警方分隔了兩批示威者

2019年11月區議會選舉,泛民奪得全港18個區議會的大多數議席,中西區議會邀請鄧炳強出席會議,目的是譴責警方在驅散「反送中」示威者時「濫用暴力」,並要求政府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調查警方的濫權情況並追究責任。(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反送中 爭民主

#香港#反送中#拘捕#暴動罪#汽油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1

0.0572

0.17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