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蒙古籍貨輪遇難!船員站甲板 黑鷹急搜救

記者 李潔 / 攝影 吳居諴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1/16 00:00
最後更新時間:2020/01/16 10:16

彰化外海傳出蒙古籍輪船傾斜!這艘船原本預計從高雄前往釜山,卻在途中機械故障,海巡署獲報後,立刻派遣直升機查看,但風浪太大,除了通報空勤總隊協助,國軍也派遣黑鷹加入,花了一個多小時,終於將七名船員帶上岸,目前通知移民署接手,遇難船隻則是由海巡艇戒護。

圖/TVBS

 
大輪船,在大海中載浮載沉,但仔細看船身已經傾斜,船員們站在甲板大聲呼救。

拉近距離,直升機降下繩索,空勤總隊派員緊急救援,不到幾秒鐘,就將其中一名船員拉上來,並且一個接著一個,拉上直升機。

圖/TVBS

下午兩點半,彰化外海20海哩,傳出有蒙古籍貨輪遇難,船身進水,船員們想要棄船避難,海巡人員獲報到場,但當下風浪實在太大,救援過程十分艱辛。
 

空勤總隊二大隊第一隊長黃明宮:「一組人到那邊的時候發現說,這風浪相當的大,然後在評估之後,我們下放一個搜救員跟吊纜下去,然後作業時間稍微長一點,是因為搖晃很大。」

一個多小時驚魂終於把船員一個個救上岸,讓他們到室內休息,吃點東西。

受害船員:「幾噸我也不知道,好像有50幾米長。」

圖/TVBS

獲救船員來自蒙古籍貨輪星爵號,船身重492噸長56公尺,八個冷凍貨櫃,預計從高雄送往釜山,沒想到經過彰化芳苑外海時機械故障。

空勤總隊二大隊第一隊長黃明宮:「這個航程是花了大概是一小時55分,海豚直升機因為啟動快速度快輕巧,先過去先探訪之後再回報,然後再由海鷗再比較近的過來這邊,他們派遣的是黑鷹。」

百噸海巡艇戒護,加上空勤總隊與國軍黑鷹直升機,海空聯合搜救,七名船員毫髮無傷,只是看到貨輪仍漂浮外海,千鈞一髮之際,還是讓船員們捏把冷汗。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輪船#彰化#外海#機械故障#搜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4

0.0621

0.18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