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以為是假鈔!路上撿到13萬 欲私吞遭逮

記者 謝宜倫 / 攝影 陳世明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1/15 20:42
最後更新時間:2020/01/15 20:42

路上撿到錢,竟帶回家暗槓偷花!去年12月底,新竹一名黃姓保險業務員,騎著要回公司路上,不小心掉了要繳回的13萬6300元的公款,報警後,本來以為是一名老翁撿到,結果他只撿到資料袋,再調閱監視器,就發現是一名騎著電動機車的男子撿回家,偏偏沒車牌,警方追蹤了好幾天,恰巧又被巡邏員警遇上,他才坦承的確撿走,只是第一時間以為警方不知道信封袋有多少錢,竟然沒有吐實情,只還一半。

圖/TVBS

 
員警巡邏,攔下這名騎電機車的男子,他似乎有點心虛,回話支支吾吾。

員警vs.古姓男子 :「不知道耶,我以為是假錢,看一看,我就,我以為是假的,就把它丟掉,撿到東西怎麼拿去派出所,我也不曉得那是什麼東西。」

以為是假鈔,但認為是假的,  怎麼還硬是把它撿回家。

 
圖/TVBS

員警vs.古姓男子:「我以為是假錢,東西喔,在我車庫裡面,我以為是假的我都沒有動啊,我也不曉得是誰的。」

邏輯似乎有點奇怪,再加上他神情實在心虛,眼看瞞不過員警,這才趕緊帶人回家,乖乖把當時撿到的東西拿出來。

只是男子似乎沒有很老實,因為拿出來的錢6萬1千元,根本兜不攏。

其實這一袋錢是去年12月底,古姓男子在新竹的竹北路上撿到的,他騎在路上,看到地上有個信封袋,露出鈔票的顏色,還逆向折返回來撿。地上這袋是一名黃姓男子遺失的,裡頭裝的是要上繳回公司保險金,一共13萬6300元,偏偏這天不小心掉了。

第一時間其實有一名老翁撿到,不過檢到的是其他文件資料,沒錢。

圖/TVBS

直到警方再調閱監視器,錢是他撿走的。

 
偏偏他騎的是電動機車,一度難以追查,因為沒有車牌,結果4日這天巡邏時,員警熟記著騎士的特徵和衣著,就這樣又被碰上。

結果一開始古姓男子還想暗槓,事後知道這已經涉及侵占遺失物罪,才又怪怪繳回6萬9,只是總是還缺少6千多塊,忘記舉頭三尺有監視器,不管他怎麼辯解,終究得去見見法官。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新竹#侵占遺失物#監視器#撿到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5

0.0682

0.18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