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警局沒繳電話費? 詐騙集團「問警個資」

記者 蘇憶歡 / 攝影 王興堂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1/15 20:18
最後更新時間:2020/01/15 20:18

派出所電話費沒繳嗎,怎麼有人打來催繳,新北市樹林一名員警,13日傍晚在值班台值勤時,意外接到一通,詐騙集團的電話,誆稱派出所的電話費沒繳,要交給專人處理,還要他提供個資,員警一秒識破,依照指示,本想釣魚約車手,但似乎被對方察覺,在電話轉接後,還被反問「你是誰」、「要做什麼」,手法拙劣,讓人傻眼!

圖/TVBS

 
員警坐在值班台,接起民眾來電,沒想到這不是要請求幫忙、也不是要報案,而是詐騙集團打來的。

當事值班台警員古駿伯:「他們手法很拙劣,假裝成電話答錄機,還說我電話費沒繳,但派出所的電話怎麼可能沒繳,一聽就知道有問題。」

圖/TVBS

怎麼也沒想到,詐騙集團會打到派出所來,還是想騙警察轉帳,當時對方假裝自己是電話錄音,想藉此降低古姓員警戒心,要求他撥號轉接總機,給專人處理,沒想到另名同黨,竟還搞不清楚狀況,反問員警你要做什麼,拙劣手法當場被拆穿。
 

當事值班台警員古駿伯:「我其實我一開始就知道是詐騙了,只是我想聽他怎麼說,他一直叫我轉接我都不按,他就這樣重複說了三、四次。」

員警在第一時間並沒有打草驚蛇,事後才將這支電話號碼,交給165反詐騙列管,但他也說了,類似情況民眾往往會掉入「轉接電話」陷阱。

圖/TVBS

詐騙車手vs.員警:「依詐欺罪嫌逮捕你。」

詐騙集團透過同黨在機房隨機撥打,民眾市話和手機,利用各種話術,電信費、卡費沒繳,詐騙民眾轉帳,再透過車手到各處ATM取款,根據統計,他們最常出沒的地方,就是連鎖超商和金融機構,因為機台多想領就領,但如今不只民眾,就連員警都能了目標,好在平時訓練有素,才能一秒拆穿他們的謊。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值勤#詐騙#車手#轉帳#電話錄音#詐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2

0.0891

0.2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