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機場騙子」新招! 換新護照「假交友」真騙錢

記者 林旼叡 謝丹慈 / 攝影 徐國衡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1/13 20:57
最後更新時間:2020/01/13 20:57

去年7月本台踢爆一名男子,持真護照說自己包包被偷急需用錢,手法曝光後,現在詐騙方式又更改,有民眾說到北京辦理事務遇上同一人,他主動攀談還加了通訊軟說之後可以互相幫忙,就這樣聊了幾個月後才開口借錢,讓投訴人卸下心防,隨後才發現這名鄒姓男子其實已經行騙多年。

圖/TVBS

 
記者謝丹慈:「去年7月本台揭露,有男子持著真的護照在機場行騙,現在手法曝光了之後,也有了最新的詐騙手法,詐騙的地點,從機場改到了國外的飯店,他會主動找台灣人攀談,接著和你加入通訊軟體,經過幾個月之後讓你卸下心防。」

這名鄒姓男子會主動傳訊息,先是說在大陸要幫忙隨時告訴我,祝福你在北京辦事愉快,還貼心地說下車叫司機幫你拿行李,估計你現在已經快到目的地了,就這樣聊了幾個月後再開口借錢。

圖/TVBS

投訴人:「(因為)我的行李:「有點重,然後他就看我提行李,好像滿重的,他就過來幫忙,我覺得他是一個好心的人。」
 

原來一開始他真的假藉幫忙對方以為遇到了好心人,再加上在異鄉遇到同胞互相幫忙,卻這樣一步步掉入對方圈套。

投訴人:「在菲律賓就是一個投資,種種我都覺得他講的非常具體,應該不是騙人的。」

不僅如此他甚至還出現在越南的胡志明機場,說自己護照被偷,必須要繳交260元美金,近8千的保證金,由當地公安直接帶到候機室才可以,再說落地後老婆就能還錢,哀求陪到公安機關絕對不碰到錢,不過要走15分鐘的路程,一路上好心提醒要注意搭機時間,但一走竟然走了30分鐘,對方驚覺有異隨即落跑。

圖/TVBS

民眾:「大陸也好其他國家也好,都要小心的保護自己比較重要。」

民眾:「在外面走人心險惡。」

這名男子行騙多年,時常出沒在機場和台商多的地方,還會刻意拿出真的護照博取信任,但其實也很難查證,護照只要更換或遺失,因為擔心遭到盜用,護照號碼都會更改,他可以一換再換,手法也可以一改再改,但提醒您全都是騙局。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詐騙#機場#台商#公安機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4

0.0612

0.17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