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殺男命案判決大逆轉 女正當防衛判無罪


發佈時間:2020/01/11 08:10
最後更新時間:2020/01/11 08:14

新北市2017年發生一起命案,兩名男女因為金錢糾紛,談判破裂,女子遭強押毆打,逃脫過程中,持藍波刀刺死對方,被檢方依殺人罪起訴,不過新北地院10號判決大逆轉,認為女子殺人是正當防衛,因此判決無罪。

圖/TVBS

 
監視器畫面中,一名男子衝上黑色轎車,門都沒關就要往前開,副駕駛座的女子想逃卻被對方持刀挾持,雙方打鬥過程中,女子拿起車內藍波刀反擊,導致男子頸部胸部深中多刀致死,2017年當時女子遭檢方依殺人罪起訴,現在新北地院判陳姓女子無罪。

圖/TVBS

陳姓女子男友:「那個可能開車,他們總共有四個人,剩下的呢,不知道。」

陳姓女子應訊時辯稱是正當防衛,但當時檢方認為攻擊部位都是致命部位,超越了正當防衛的必要程度,因此依殺人罪起訴她,新北地院審理後認定,搶奪藍波刀是適當且合宜的防衛手段,如今判她無罪仍可上訴。
 

圖/TVBS

陳姓女子男友:「他砍她腳的時候,我老婆說他砍腳的時候刀子掉了她撿起來反抗,趕緊跳下車。」

原來當時雙方先是在泰山的汽車旅館談判,就發生了衝突,死者鄭姓男子,曾經追求陳姓女子但沒成功,再加上男子因為吸毒被抓,懷疑是女方舉發,新仇舊恨才會發生後續的衝突悲劇,原本女子被依殺人罪起訴,現在也判無罪大翻盤。

《TVBS》提醒您:
◎珍惜生命拒絕毒品,健康無價不容毒噬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命案#衝突#吸毒#殺人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3

0.0563

0.16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