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霸道! 搶生意占公車停靠區 警年取締300件

記者 吳軒彤 / 攝影 李承祐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1/10 23:43
最後更新時間:2020/01/11 08:15

台北車站北側出口,是一整排的公車停靠站,但有民眾發現,不少計程車常常違停占用,不只壓縮到公車讓乘客上下車的位置,也因為小黃占用車道,導致本來就多車的市民大道塞車更嚴重。根據交通大隊統計,去年整年度在這被取締違規的計程車,就有300件!

圖/TVBS

 
一整排小黃一台接著一台,但停的位子逼逼逼已經違規,看看地上明明寫著公車停靠區,但後頭公車根本擠不進去,只能往後好幾公尺靠站,讓乘客上下車另外扣除公車停靠區,原本有2個車道也因為小黃占了近一半,就算是離峰時間,也讓市民大道也塞塞塞。

圖/TVBS

民眾:「我覺得不太好,但是怎麼講,人家這樣停我又不能罵他,看是要增設招呼站,還是怎麼樣,希望他們這邊動線可以好一點。」

常在這等車的對違停亂象,早已見怪不怪,目前台北車站合法的招呼站只有2處,除了東3門外還有西側地下停車場,但北側市民大道,則是違法攬客處,光去年整年度,計程車違停取締就有300件。
 

圖/TVBS

小黃駕駛:「(地下停車場)那邊是下雨天,生意比較好,一般來說的話,一般來說就不會在那等車。」

運將說不是不怕罰,而是這裡生意比較好,看看小黃放乘客下車,停沒多久就有生意上門,根據「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違停紅線會開罰,6百元以上1千2以下罰鍰占用公車停等區影響車流者,汽車開罰1200元,交通大隊表示,未來會加強取締,減少搶生意的「黃潮大軍」,搶道、占道情形。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北車站#影響車流#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違停紅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4

0.0809

0.19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