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華航恐沒年終!去年最高拿5月 工會協商中

記者 謝丹慈 / 攝影 林亞男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1/09 21:55
最後更新時間:2020/01/09 21:55

即將過年了,華航內部有員工傳出今年可能沒有年終,目前工會正積極合資方協商,去年不只有激勵獎金,每個人也依照考績給予1到5個月不等的年終,今年卻可能都拿不到,另外長榮今年年中也從4個月縮到2.5個月,分析師表示依照財報來看,華航和長榮確實都虧損。

圖/TVBS

 
記者謝丹慈:「再過兩個禮拜就是農曆春節,不過現在卻有,華航內部消息指出,今年可能沒有年終,現在工會也積極和資方協商當中。」

華航員工收到公司訊息,表示年終協商結果如下,今年度員工有免費機票搭乘,升等PY艙免收費,不調薪只調晉支700元,年終部分待13日董事會決議,再發放激勵獎金,免費機票和激勵獎金都是照舊,升等PY艙的福利是今年才有,而其中的激勵獎金去年近3萬元,今年給多少還沒定論,而去年依照考績給的年終,大約是1到5個月不等,今年卻可能攏無。

圖/TVBS

前機師饒自強:「除非你有特定的簽約,是幾個月的年終,否則並不是勞基法的選項,並沒有固定要給幾個月的年終,通常航空公司的習慣,要按照每一年的盈餘(來看)。」
 

工會目前已經進入協商當中,希望公司能直接提出,激勵獎金給多少的明確數字,而且不看考績,要一視同仁給固定月份,而長榮今年年終也縮水,從原本的4個月變為2.5個月。

旅客:「還我們權利,現在你看沒有人要理你,你們說取消就取消都不用通知嗎。」

圖/TVBS

兩大航空都在同一年發生罷工事件,華航2019上半年虧損近6.9億元,長榮上半年較去年同期獲利也減少了14億元,從兩家航空財報上來看,分析師說2019年1到11月,較前一年同期相比都衰退,華航虧損2.2%,長榮則是虧損0.18%,似乎都和今年年終受影響有很大關係,華航內部員工也透露,過去年終往往都談不攏,每年都得經歷2到3次協商,今年同樣還在談,勞資之間能否取得共識都很難說。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華航#航空#罷工#年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8

0.0666

0.17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