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牢裡過年!頂新混油案 魏應充發監服刑

記者 簡育琦 / 攝影 王經綸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1/08 15:02
最後更新時間:2020/01/08 15:02

頂新集團前董事長魏應充,因為越南混油案被判刑4年8個月,今天上午10點到北檢報到發監,不過他在入監前聲請暫緩執行,沒獲得檢方同意,今年過年確定要在牢裡度過,而他稍早在粉絲團發布一段影片,用毛筆寫下以誠待人,以正做事,向外界暫時道別。

圖/TVBS

 
頂新前董事長魏應充因為混油案被判刑4年8個月,8日十點他準時現身北檢執行科報到發監。

魏應充神色凝重,穿著一身藍色運動服,在律師陪同下快步走進北檢,沒發表任何談話。2012年頂新從越南進口飼料油製成香豬油,賣給國人使用,魏應充被依違反食安法、詐欺等72項罪名起訴,最高法院去年將26罪判刑定讞,其中7項無法易科罰金,必須入獄服刑,原定去年11月就要發監,但他因為另一起味全案被判刑,檢方認為兩案應該合併執行刑期,當天臨時暫緩執行。

圖/TVBS

抗議民眾:「你真的是有可惡啊,二次毒害台灣人民,可惡啊。」
 

魏應充頂新混油案判刑5年9個月,味全油品標示不實案判刑2年,法官認為魏應充嚴重影響食安,造成消費者心理恐慌,裁定合併執行4年8個月徒刑,但扣掉他之前味全案已經服刑的時間,刑期只剩下2年8個月左右。

圖/TVBS

魏應充律師余明賢:「今天我們收到通知來這邊執行,其實之前我們是有聲請暫緩執行的,是因為魏先生有醫療上的需求,但剛剛跟檢察官溝通的過程中,檢察官認為今天還是有發監執行的必要,所以今天即刻發監到北監執行。」

魏應充發監執行,臉書隨後PO出前一晚錄製的影片,感謝親友對他的信任,並用書法寫下以誠待人以正做事,爭取暫緩執行失敗,今年過年得再牢裡度過。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魏應充#頂新#混油案#食安#服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1

0.0697

0.18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