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超收!無照保母收托8嬰幼兒 開罰6萬元

記者 吳姿誼 / 攝影 顧守昌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1/08 13:33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02 11:11

台南市一名無照保母卻私下收嬰,而且一次收8名,違法超收,社會局前往稽查,赫然發現孩子在狹窄空間活動,其中還有小嬰兒,睡在沒舖設軟墊的床上,每個孩子月收八千元,比行情價便宜快一半,最讓社會局傻眼地是,家長知道保母無照也超收,為了省錢甘願冒險。

圖/TVBS

 
稽查人員突襲上門,只見小小的空間裡,好幾個小朋友躺在地墊上,旁邊的嬰兒車裡還躺著一個小嬰兒。

社會局人員vs.托嬰業者:「所以現在收幾個啊,1、2、3、4、5、6、7,他說有家長報我們收很多個,我們哪有收很多個啊。」

原本只能收4名嬰幼兒的空間,硬是收了8人,而父母明明知情,卻還是主動送上門,因為這裡收費遠遠低於台南市政府公告標準。

 
圖/TVBS

台南市社會局副局長顏靚殷:「她收費是6千到1萬元,那這個遠低於我們的,這個公告的收費標準,我們在我們台南市,我們其實有公告我們一般的收費標準,要達到,我們市區是大概1萬4千左右。」

家長只是為了省錢,但小寶貝的學習環境實在堪憂,這名40歲保母非幼保相關科系畢業,更誇張的是她沒有執照,也沒受過保母訓練,現場空間狹小,設備簡陋,嬰兒直接睡在未舖設軟墊的床上,活動範圍沒有設防撞措施,不只如此,奶瓶、茶杯通通沒有即時清洗殺菌。

圖/TVBS

台南市社會局副局長顏靚殷:「這個就是一個嚴重違法的超收,它等於是一個非法的機構,那我們社會局就是依照我們,兒童及少年福利與權益保障法,就開罰了6萬元。」

台南市社會局稽查不只一件,另一人雖有保母結訓證明,卻未辦理登記,當場開罰6千元,保母違法超收層出不窮,家長面對便宜收費,恐怕要多一份戒心。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保母#超收#兒童及少年福利#無照#稽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1

0.0735

0.19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