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電子展「勸敗」秀 各大牌跨業產品亮眼

記者 王德愷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1/07 20:02
最後更新時間:2020/01/08 10:25

手上的家裡的電子產品,今年有哪些想換掉?一年一度的美國CES消費電子商品大展在拉斯維加斯登場,廠商看技術亮點,買家就當成年度「勸敗」秀。今年的亮點除了電動車、5G手機,更多品牌針對未來生活方式推出「不務正業」的亮眼產品:電視品牌賣5G手機,家電大廠與車商合作推出超小灑水消防車,亞洲車商們更是想像力無極限,有的推出載客新型直升機,有的已劃地準備造鎮──零碳排氫動力智慧城鎮!如果願意花個20幾萬台幣,水上踩自行車練身體,也不再是夢想。

圖/達志影像路透

拜騰汽車CEO 科契特:「過去幾年特斯拉在全球車市有地位,但人們不斷告訴我準備好有新選擇,我相信拜騰(的新車)可以取而代之。」

 

喊出豪語要取代特斯拉,中國第一汽車投資的電動車品牌「拜騰」,在美國拉斯維加斯消費電子展,秀出最新電動休旅車M-byte,號稱5.5秒內時速可飆達百公里,以及大型觸控螢幕、人臉辨識系統等,希望在2021年以台幣135萬價格攻進美國市場。

路秀汽車網站編輯 史帝夫:「現在最大的問題是需求。今天拜騰沒告訴我們為何消費者會想買這輛車。」

歐美消費者可能不希望遍布中國的人臉辨識系統,出現在自家車上,那麼他們到底需要甚麼呢?
 

TCL家電全球市場總監 史崔特:「依照真正的TCL風格,我們現在推的這些產品價格都在500美元以下。」

中國彩電龍頭TCL這回沒有主打電視產品,而是用5G手機開場主秀,要用價格壓到15000台幣以下的5G手機,敲開歐美市場。雖然電動車與5G手機都是當紅潮流,但面對歐美消費電子市場,更多「不務正業」的品牌大廠,看的是更遠的未來。Panasonic帶來最新高階大螢幕電視,用在迪士尼樂園新景點與東京奧運場館的投影技術,以及…消防器材?沒錯,Panasonic跨界與美國電動車商合作,推出超小的消防灑水器。

美國電動車商Tropos CEO 柏提斯塔:「高六英尺五英寸,所有功能都符合美國國家防火協會標準。」

在人口稠密的城市,或者預算不多的消防單位,超小迴轉半徑的迷你電動消防車,也許能及時挽救很多人的生命。或者你想要搶救的是寶貴的時間,不想塞在車陣裡,3年後你搭的Uber也許長這樣 : 號稱安靜、安全,而且你付得起的空中計程車,是南韓現代汽車與Uber合作的產物。S-A1空中計程車是有多個旋翼的新型直升機,時速可達每小時290公里;因為旋翼多、轉速慢,也比傳統直升機安靜,總共可載4個人,Uber承諾今年將開始試航,預估2023年正式商業營運。

但現代汽車的新點子不止於此,他們還推出一個叫做S-Link的「流動營業車」概念,4至6公尺長的小車可以改裝成餐飲店、臥室甚至醫療檢驗車。

現代汽車設計總監 李昇裕:「可以跳過去醫院排隊的路程與過程,檢驗車可以開到你家幫你檢查,就是醫生的診所。」

類似功能的流動營業車,希望能解構重組社區生活的方式,透過中心大廳的連接,隨時彈性組成美食街、有藥房與實驗室的醫院;甚至買不起不動產,也能暫住在這個「動產」裡。
 

想把人類共居方式解構重組的,還有另外一家車商:Toyota,與丹麥設計師合作,要造鎮了,地點選在日本東富士。主要動力是氫,主要建材是木頭,Toyota的「編織城市」希望是環保又零碳排的智慧城市,建築物屋頂都有太陽能電板,車子與廢物清運路線都在地下,地面上只有自動駕駛的小車、充滿植物的公園與人行道。

"編織城市"設計師 英蓋爾:「城市中最重要的一塊拼圖是Toyota電子托盤,自動車提供共享交通工具以及移動的零售商店。」

城鎮中央則是由實驗室與生活廣場組成,Toyota希望建立一個人工智慧好好服務人類的城鎮,讓人們有更多可能慢活、更多時間互動。車商們改變未來人類群居方式的夢想,可能還需要時間完成,但接下來這個水上腳踏車,今年就能讓你全身運動練好身體。

有踏板的水上腳踏車,車下有碳纖維製的「機翼」,水面下還有螺旋槳提供升力和推力,讓人車一起在水面上前行。

Manta5 CEO 強生:「剛開始五年,所有產品都是純人力驅動的,但是我們希望水上自行車能騎久一點,也希望擴大市場吸引更多人,所以我們的第一款產品XE-1加了電力,像電動自行車一樣可以推你前行。」
 

每小時19公里的時速不算太快,但水上行車是個悠閒的運動,畢竟不是水上摩托車,水上腳踏車預計今年在全球開賣,價格7500美元(約22.5萬台幣),口袋夠深游泳技術夠好的人,可以考慮。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CES#智慧城市#電動車#美國#消費電子展#拉斯維加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6

0.0649

0.1845